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锤基】曼哈顿男佣(富家子弟锤X平民基)Chapter 4

CP主锤基副盾冬 基巴依旧闺蜜组 现代 HE

脑洞来自于电影曼哈顿灰姑娘 

=====

故事梗概:洛基·劳菲森是阿斯加德集团旗下酒店的一名普通员工,阴差阳错遇到了阿斯加德集团继承人索尔·奥丁森,两个人一见倾心,但是阶层的差别能否让这份爱情维持下去?

更多请戳:文章归档

=====

别怀疑 这是一只高情商、自带暖男属性的锤和一只刀子嘴豆腐心的基

Chapter 4

 

挂掉电话的洛基在索尔询问的目光中笑了笑:“朋友的情感问题。”

 

索尔了然地点了点头,他们又继续向前走着。对于现在的洛基来说,索尔的诱惑力挺大的,不过他还是有点担心巴基。在一个玩笑过后,索尔见洛基只是扯了扯嘴角,便状似随意地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假装惊呼了一声:“天呐,时间不早了!你家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洛基心中感谢着索尔的贴心:“我住在布鲁克林,你要是送我回去再回家,就太晚了!”他见索尔还想说什么,连忙又说道:“放心,我又不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孩,还是能自己回家的。”

 

“但是我听说布鲁克林的治安不太——”

 

“我住的地方环境还是不错的。”洛基笑着回答,“你住在哪里?从这里回去方便吗?”

 

“我就住在这附近。”索尔含糊其辞,在感受到了洛基无声的问询后,他立刻指了指前面,说道:“走吧,送你到地铁站。”

 

洛基没再多问——毕竟他们认识还不足24小时,他应该尊重对方的隐私——之后,他站在地铁站门口,和索尔道别。索尔看着他转身离去,忽然又出声喊道:“明天我什么时候能见到你?”

 

“我还是白天的班。”洛基停下脚步,转头回答。他看着索尔的眼睛,似乎从里面读到了一些其他的情绪,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也许,他们各自都再踏出一步就能——洛基眯着眼睛笑了起来,朝着索尔挥了挥手:“明天见!”

 

回家的路上,洛基的脑海中不时回想起他与索尔相处的那些画面。他抓着扶手杆,嘴角忍不住微微扬了起来。

 

洛基打开公寓门,脱掉鞋子,把衣服挂在门口,搓着手走进了客厅。巴基已经穿上了家居服,正抱着一桶冰激凌坐在客厅中间的地毯上,低着头认真地写着什么。

 

洛基看了他一眼,洗手的时候顺便拿了把勺子,而后走回客厅,坐到巴基身边的沙发上,从他的怀里抢了一口冰激凌咬进嘴里。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巴基拿回的那束鲜花正被插在花瓶里摆在餐桌上。洛基看了一眼,接着又看了第二眼。“有白玫瑰,桔梗。”洛基细细数了过来,“天呐,送了你一堆代表爱情的花——看起来那个史蒂夫·罗杰斯真的爱上你了。”

 

巴基从报纸上的填字游戏里转过头来,冲着洛基挑了挑眉。好吧——洛基不得不承认——性格开朗的巴基总是那么魅力四射。瞧瞧那唇角微翘的弧度——洛基毫不怀疑,可怜的罗杰斯一定早就为巴基疯狂了。

 

洛基和巴基是在工作中认识的,后来因为特别能聊得来,两个人竟然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洛基之前租住的公寓因为房东的私人原因而不能再住了,正巧巴基的前任室友又搬走结婚去了,巴基就邀请了洛基过来同住。他俩就像双胞胎一样,工作时间表尽量保持一致,业余时间会一同出去闲逛或者旅行。渐渐地,巴基开始依赖起了比他才大了不到一岁的洛基,他觉得他遇事头脑也能保持冷静,所以凡事都会听取他的建议。

 

“你看你——”洛基把腿蜷缩到沙发上,抱着双臂倚靠着,“罗杰斯没对你表白的时候你胡思乱想,现在他说他爱你你也胡思乱想。”

 

“我觉得你有句话说的很对,说不定他只是遇到了我这个‘平民’,感到新鲜而已。”巴基回答道,“知道他怎么对我表白的吗?他说——”巴基坐正身体,板起脸来装出一本正经的模样,“巴基,你很不一样——我觉得我爱上你了。但是如果我们在一起了,你平静的生活就会被打破,你想跟我共同面对吗?”

 

洛基曾经见过史蒂夫几面,他看着巴基的表演,能想到那个有些古板的男人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这像是他的风格——还记得吗,媒体评论他是个‘最稳妥的冒险家’。”

 

巴基撇了撇嘴,顺势趴倒在桌子上,用手里的勺子乱插着冰激凌,换来洛基的嫌弃。“可是我要不要接受呢?”

 

“如果你跨出了这一步,就会如罗杰斯所说的那样,现在的生活将会被全部打乱——当然,先不说你只是个酒店男佣,想想看,史蒂夫·罗杰斯的同性恋人!说不定纽约时报的下个头条就是你了!”

 

这点戳中了巴基的要害,他一直是一个低调的人,连在工作中也是,他只想开开心心地生活就很满足了。

 

见巴基没有说话,洛基理智地继续分析,“说实话,我们俩都不喜欢太复杂的事物——除了必须要做的那些——所以,爱情确实很重要,但是作公众人物的恋人会很累,更想要什么,你想好了吗?”

 

巴基思考着这些话,心中的答案慢慢变得清晰了起来。不过过了一会儿,他又冲着洛基哀嚎了一声,看上去很后悔:“知道吗,我在听完他的那些话后就抱着花逃掉了——一句话没说。”

 

“什么?”洛基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郁郁寡欢的室友,“你也太丢脸了吧——别纠结了,史蒂夫·罗杰斯肯定认为你拒绝他了!”

 

巴基没有说话,而是又瞪着已经笑倒在沙发里的室友,“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他刚刚还向我道了晚安。”

 

“那就答应他!”洛基立刻怂恿道:“这样都没有放弃你,看来对你是真爱了——反正答应他你也不会掉块肉。”

 

巴基将额头抵在桌子上,小声抱怨道:“为什么他不是个普通人呢!”

 

“他要是个普通人,你们也不会在阿斯加德有个‘浪漫’的偶遇了!”

 

巴基又开始唉声叹气起来。

 

“你不也看上他了吗?你要是不答应他,小心他明天就换人了——反正以他的条件也不是不可能。”

 

这句话让巴基连忙拿起桌上的手机,手指迅速地在上面打了几个字,也不管最后发送成功没有,就像是被烫到一样又把手机扔回桌上,大声说道:“我刚刚已经答应他了!”

 

“恭喜你!你有了一个身为上流人士的男朋友了。”

 

接着,他俩的视线都集中在那部屏幕还亮着的手机上,好像下一秒里面就会长出钱一样——十几秒之后,它就像所有人期盼着的那样响了起来。

 

巴基吓了一跳——他真的跳了起来——但是小腿不小心磕到了桌边,瞬间疼得皱了一张脸。洛基在旁边冷静地看着他不知所措的样子,随后及其优雅地伸手拿起手机点开通话键,并且开了扬声器。

 

“嘿,巴基。”史蒂夫低沉的声音传了出来,带着小心翼翼,在没有得到回答之后,不禁又重复了一遍。

 

洛基身为局外人,一下就听出对方声音中的紧张,他憋着笑意,在被巴基抢过手机并且用眼神给了他一个警告后,投降般地举起手放在胸前,悄悄地从客厅里退了出去。

 

“嘿——史蒂夫。”

 

洛基听到巴基也在紧张,再次笑了起来。他关上房门,躺倒在床上,转头看向还没有被窗帘遮住的夜空。

 

就这样,他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却很快又被信息提示声吵醒了。洛基摸到口袋里的手机,眼睛困倦地只微微睁开了一条缝——他本以为又是什么推销广告——但下一秒这条信息就让他清醒了过来。

 

索尔给他发来了一张不久之前他俩拍的合照,背景是时代广场上那明亮的广告屏幕,身为主角的他与索尔的脸离得很近——索尔还用手臂轻轻搂住了他的脖子——最后照片定格在两人开怀的大笑上。

 

索尔还给这张照片配了三个字:第一张。

 

洛基抿唇微笑着,他很快回了一条信息:和你。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3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