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不露锋芒(双警察/上司盾X下属冬)Chapter 2

盾冬/现代/双警察/古板并且占有欲极强的大盾+风流倜傥又带人妻属性的吧唧/谈谈情破破案(其实主要是谈情哈哈)

提及:锤基 EC

更多请戳:文章归档

====

Bucky Barnes是NYPD最优秀的警员之一,但是当他对上自己看起来深藏不露的上司Captain Rogers,谁才是最强者?又或许,并没有人想一争高下,这只不过是一种示爱的小手段?

====

Chapter 2(本章捅肾组暧昧)

 

Bucky自从做了警察这行,最不喜欢的就是下雨天。在这样的天气下,那些一直躲藏在阴暗角落里的冷血杀手似乎统统脱离了束缚,雨水又能将他们的踪迹掩盖住——然而暴雨就这样不期而至了。

 

Bucky把椅子拉到窗口,坐在那抱着一杯热咖啡长吁短叹。

 

Jmaes从外面回来便看到了这幅画面。他把一份文件扔到Bucky的怀里,说道:“你这么闲?不如看看案卷,帮我找找疑点。”

 

“这是你的案子,我可是没有权力查看。”虽然这么说着,Bucky还是把咖啡放到窗台边,打开文件快速翻了起来。“真是一个完美的不在场证据。”Bucky评价道,接着他看着几个嫌疑人的照片,开了个玩笑:“你确定就是他们其中之一吗?”

 

“这帮人和受害者是朋友。”James站在旁边回答,“这些家伙虽然一直在强调他们当时在一起喝酒,都没有见过受害者,但是案发现场离他们喝酒的地方这么近,上个卫生间的时间都能打个来回,别说案发现场这么乱——这说明凶手根本来不及收拾——他们可还有充足的作案动机。”

 

“会不会他们都有份?”Bucky大胆地说出一个假设,他指了指死者肋骨两侧的刀伤,说道:“受害人两侧都有伤——除非凶手正面捅完换侧面捅,那么我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是两个人干的——其中一个是惯用左手的左撇子。”

 

James恍然大悟,但随即他又皱起了眉,“他们四个人中间两个左撇子,还是不能确定到底是哪个——”

 

话还没说完,他和Bucky之间忽然出现了另一个声音:“我认为是同一人所为。”

 

Bucky回头看去,发现站在他们身后的是一个将半长的黑色卷发整齐地梳到脑后,并且穿着得体黑西装的绿眼睛男人。

 

“左边的刀口深度没有右边的深,并且左边只有一个,而右边却有三个,我认为这是凶手的障眼法。”绿眼睛男人解释道。“根据死者腹部刀口的位置及方向判断,凶手并不高,大概在五英尺五英寸到五英尺七英寸之间,较为瘦弱——”

 

他的语气有些冰冷,在见到照片上那些有点血腥的场面也没有任何不适,还能理智地分析。Bucky和James循着他的说法,将目标定在那些嫌疑人之中的一个。

 

得到答案后,James兴奋地跑出了办公室,准备去提审。

 

Bucky则将目光移回到了插着裤子口袋站得笔直的黑发男人身上。他也站了起来,友好地伸出一只手来,“嗨,我叫Bucky,你一定就是Loki了吧——那个刚从哈佛毕业的心理画像师?”

 

黑发男人的眼神在Bucky的手上打了个转,最终只是淡然地冲对方点了点头。

 

Bucky暗自撇了撇嘴,伸出的手自然地转了个弯,将身边的椅子挪回办公桌旁。“欢迎来到咆哮突击队,希望跟你合作愉快。”接着,他边转身边说道,“走吧,我带你去见见队长。”

 

Loki跟在Bucky身后一言不发,Bucky冲着其他偷看的同事无奈地耸耸肩。

 

他们走到Rogers队长的办公室门口,Bucky抬手敲了敲门,在得到允许后,打开门走了进去。

 

“Captain Rogers。”Bucky打了个招呼,接着他指了指身后跟着的人,说道:“这位就是Loki了。”

 

“我来报到了。”Loki言简意赅,他冷淡的话语会让人感到不舒服,但Rogers队长似乎并没觉得这有什么,只是有礼貌地说了几句欢迎语。

 

Bucky的眼睛好奇地在队长和Loki之间转了个来回——心想,这两个人都不是那种曲意逢迎的人,看来有好戏看了。

 

可Loki的眼睛像一个漩涡一样,在Bucky看到的第二眼时,突然心里一动。

 

“现在需要队里有个人带你熟悉工作,”

 

Bucky听到Rogers这么说道。他立刻抓住了这个机会,毛遂自荐道:“我手头的案子正好处理完了,现在没事,我去吧。”

 

Loki有些吃惊地转过头。正巧对上了Bucky带着笑意的眼睛。他知道自己这样的性格从小便不讨喜,既然无法改变那么只能满不在乎起来,却没想到竟然还会有人愿意帮助他。

 

Rogers闻言也是愣了一秒,他的目光带这些疑问,不过很快便同意了,“那么就你吧,Bucky。”

 

Bucky开心地应下了。他转头冲着Loki挑了挑眉。Loki接收到这样的示好后,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

 

可谁知,Bucky与Loki互动的样子完全落到了Rogers的眼睛里——这位金发队长在没人注意到的时候微不可闻地皱起了眉头。

 

****

 

Bucky带着Loki在警局里转了一圈,熟悉了一下各个部门,并且中午一起在警局餐厅吃了顿饭。

 

James看到Bucky满面春风地回到办公室的样子,一副了然的表情。“怎么,对他感兴趣?”

 

Bucky神秘地笑了起来,他偷瞄了一眼Loki即使是坐着也挺直的脊背,悄悄对James说道:“我打算下班后约他去喝两杯。”

 

“祝你成功。”

 

Bucky的确策划了一场完美的“约会”,但临近下班时,Rogers队长忽然出现在他桌前。

 

“Bucky。”金发男人用手指敲了敲Bucky的桌子。

 

Bucky从手机上的餐厅搜索抬起头来,冲着对方微微笑了笑,“怎么了,队长?”

 

“带会儿你跟我出趟任务。”

 

“啊?”Bucky愣了一下,随即他的笑容带上了些讨好的意味,试图逃避这个突如其来的加班,“你能换个人吗——我有点其他的事情。”

 

“工作最重要。”Rogers队长一本正经地说道,似乎并没有因为Bucky的笑脸而放过他。“现在收拾收拾,我在门口等你。”

 

雨还在下着,Bucky坐在Rogers队长的车里,单手撑着脑袋,看着雨刷在面前来回摆动,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队长,你在这条街上已经绕了三圈了,你到底要去哪?”

 

金发男人并没有理会Bucky,而是眯着眼睛盯着过往的路人。Bucky转头正巧看到Rogers这副显得精明又锋利的表情,惊得立刻噤了声。这时,有个面孔在Rogers的眼角一闪而过,他抬头用下巴指了指那人的方向,冲着Bucky说道,“你帮我看看他待会儿有没有什么异常动作。”

 

Bucky虽然心有不满,但发现Rogers队长真的在执行任务时,还是坐直了起来。他透过后视镜,尽职尽责地盯梢。

 

“他在避雨,到现在为止,只抽了一颗烟。”Bucky复述道。那人穿着一个长风衣,完全没有察觉到其实自己已经被别人盯住了。“等会儿——我看到了一个穿着黑皮衣的男人走到他身边,两个人搭了几句话——那个人塞给对方一个牛皮纸袋!”

 

“快,行动!”话音刚落,Rogers队长便率先打开车门冲了出去。Bucky只迟了一秒,便立刻跟随了上去。两个人撞开几个走在路边的行人,冲上去将那两个人按在了地上。

 

雨水太多密集,不一会儿,便挡住了Bucky的视线。人群中发出几声尖叫,Bucky伸手厌烦地摸了额头一把,冲他们比了几个噤声的动作。

 

“妈的。”Bucky边冲被拷在一旁还想反抗的人踢了一脚边骂道——要不是这两个人在这里搞地下交易,说不定他现在已经和那个禁欲的黑发美人坐在浪漫的餐厅里进行着烛光晚餐了。

 

Rogers队长打完电话走了回来,他看到头发打缕的Bucky,又皱了皱眉,“你的身上都湿透了。”

 

“哦是吗——谢谢你队长,我还能感受到。”Bucky假笑了一下,接着他话锋一转,说道:“现在我们咆哮队连缉毒这事儿都管了?”

 

“我没来咆哮队之前就盯上他们了,今天正好从线人那里得到他们要进行交易的消息。”Rogers队长忽略了Bucky的讽刺,认真回答道。

 

Bucky愣了愣——他没想到这个话不多、有些神秘的队长现在竟然对自己的行为做出了解释。

 

“待会儿有警局的人过来接收他们。”Rogers又说道,“我就住在下个街区,不如去我那冲个澡换身衣服再走吧。”

tbc

在luluaixiaomaomi和老Na亲的支持下磨了出来哈哈

别担心 捅肾组只会是友情向

不过接下来走向该怎么样呢

第一个大盾向吧唧展现了惊人的厨艺

第二个吧唧在洗澡大盾破门而入两个人干柴烈火了起来

第三个...哦 没有第三个

评论 ( 38 )
热度 ( 186 )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