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假意婚姻(现代 假结婚)05

请勿转载

简介:为了拿到美国绿卡的罗马尼亚人巴基·巴恩斯与为了获多更多选票的州长候选人史蒂夫·罗杰斯,在见面的第二天便办理了婚姻登记。然而面对不停到访的移民局工作人员和每时每刻都将镜头对准他们的记者,两个陌生人展开了一段啼笑皆非的婚姻生活。

分类:爱情/喜剧

====

警示:人物ooc(尤其是大盾)/锤基提及/其他的以后再补充

===

更多请戳:文章归档

05

 

“我们聊得真开心,先生们,新婚快乐!”记者小姐在采访结束后,分别与史蒂夫和巴基握了握手。突然,她的视线定格在了巴基的唇上,好奇地“咦”了一声。“巴恩斯先生,您的嘴唇怎么了?”

 

她的话将在场所有人的视线都引了过来,他们不约而同地看向巴基嘴上那处不太明显却也不小的暗红色伤疤。

 

巴基心虚地迅速瞟了一眼史蒂夫。史蒂夫看起来倒是淡定异常,只是清了清嗓子,替巴基回答道:“昨天撞门上了——唉,叫他小心一点,他却总是马马虎虎地。”说完,他还无奈地伸手摸了摸巴基的头发。

 

然而史蒂夫的话在众人看来只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很快,他们便都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

 

“你把我说得像个不长眼睛的傻子。”在送走杂志社的采访人员后,巴基咬着牙恶狠狠地低声向史蒂夫表达不满。“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你只是想亲我。”

 

我没有——史蒂夫用唇语答道。

 

你就是想——巴基也学着史蒂夫的样子回道。但当接受到娜塔莎疑惑的目光后,他又顺着史蒂夫的话说了下去,“是啊,昨天撞门上了——可史蒂夫,你明知我在门后,为什么开门的时候不注意一点?”他发誓他不是故意说得那么委屈的——但这个模样好像能够将这件事情的责任扔回给史蒂夫。

 

娜塔莎看起来已经确定这就是史蒂夫有意为之的了。接着,她和巴基一同将眼睛转向悠闲地喝着咖啡的史蒂夫,一起控诉道:“史蒂夫,不是给你说了吗,成熟一点。你在生活上得照顾着巴基。”

 

“喂!现在成了我的错了?”史蒂夫见娜塔莎一副要与巴基“同仇敌忾”的模样,只得瞪了瞪在一旁幸灾乐祸的人,忍气吞声道:“好吧好吧。”

 

“不过,你在采访中的状态很不错。”娜塔莎又看向巴基,冲他扬起了大拇指。

 

巴基接过她端来得水,挑了挑眉毛。

 

“但是你们的‘购物之旅’恐怕得改个时间了,约的跟拍记者临时有事。”娜塔莎边说边快速地在手机上打着字,“明天早晨应该没问题,到时候我来接你们。”

 

****

 

吃过午饭后,娜塔莎便走了。“希望你们两个别给我惹什么麻烦。”她嘱咐道。

 

因此,史蒂夫和巴基互不干扰地一个在客厅打游戏,一个在屋后的小花园看书。

 

直到下午三点钟,史蒂夫走回屋子,打算去厨房泡杯咖啡。他在路过客厅的时候,发现巴基正在看电影。

 

“唔——我打游戏打得无聊了,就打开了DVD,发现你这个盘放在里面。”巴基解释道,“我可没乱翻你的东西。”

 

史蒂夫不在意地耸耸肩。

 

“你要一起来看吗?”巴基见史蒂夫的视线一直盯着片子,便发出了邀请。

 

“也好。”史蒂夫走了过来,坐在巴基旁边,说道:“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

 

“哦?你喜欢这样的超级英雄片?”

 

巴基侧过头看向史蒂夫,而史蒂夫的眉心此刻紧紧皱了起来,显得严肃无比。

 

“也不全是。”史蒂夫回答道,“我只是感到了共鸣——我小时候其实也像主角一样瘦弱,在学校也总被欺负,还老生病。”

 

闻言,巴基的视线忍不住落到了对方那肌肉虬结的手臂上——他可没想到眼前这个强壮的男人竟有一段“屈辱史”。

 

“虽然电影里只打了一只血清,主角就强壮了起来,但现实中却没那么容易。”史蒂夫又说道,“不过即使再难,我也从没放弃过——我每天坚持跑步、做运动,直到上了大学,我终于摆脱了那个病弱的身体。”

 

巴基盯着史蒂夫的侧脸,心想着,也许他要重新认识一下面前的人了。

 

“嘶——”这时,史蒂夫的右眼突然进了东西。他伸手揉了揉,却也不见效果。不一会儿,那只眼睛就红了起来。

 

“你别乱揉。”巴基凑了上来,他的两只手帮忙撑开了史蒂夫的眼皮,果然看见了一根细长的睫毛粘在那里。“我看到它了,你别动,我去找东西帮你弄出来。”

 

巴基把药箱拿了过来,动作迅速地给史蒂夫滴了一滴眼药水。史蒂夫眨了眨眼睛,之前的异物感终于消失了。

 

“睫毛应该出来了。”史蒂夫说道。但随着眼前渐渐恢复了清晰,他也感觉到了巴基因为要给他滴眼药水而贴上来的身体还没有离开,只能不自然地向旁边挪了一点,悄悄推开对方对于男人来说有些柔软的身体,“那个——刚才谢谢你了。”

 

史蒂夫缓和的态度令巴基啧啧称奇。他收拾着药箱的手一顿,回头冲着史蒂夫扬起笑容:“不客气!”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刚才不小心碰到了你的睫毛了——没想到它们不仅长,还那么软!”

 

“呃——”史蒂夫愣了一下——不知道是因为巴基的夸奖,还是他的笑容。他看着巴基真诚的脸,几秒后才回答道:“谢谢?”

 

他俩从第一次见面便针锋相对,谁也不让谁。但是没想到自己如果温言软语,对方也会变得温和不少。巴基的眼睛悄悄转了转,随后,他保持着笑容,将桌上的零食分享给了对方:“你要不要来一点爆米花?我特意加了点芝士碎,这还有小曲奇,味道很不错!”

 

“我先不吃了。”史蒂夫摆了摆手,“不过你也别吃太多,免得晚饭吃不下了。”

 

原来史蒂夫吃软不吃硬。得到这个认知的巴基,不禁窃喜道——其实他本来也就不是一个不讲理的人,但异国求学所遭受的白眼令他不得不把自己伪装成这样。

 

接下来的时间,他们偶尔会就电影展开讨论,但巴基似乎抓住了对方的软肋,表现得温和得体。因此尽管史蒂夫再不同意他的观点,他们也没有像先前那样发生争吵。两个人好像都收起了自己好斗的锋芒,达到了一个和解的状态。

 

然而这样一个微妙的平衡却被一个电话破坏了。

 

史蒂夫握着手机,看着上面的来电提示,纠结着是否要接听。

 

巴基疑惑地看了他几眼,忍不住又凑头过来。

 

“雅各布?”巴基重复道,他想了一会儿突然恍然大悟道:“是你的那个前男友?”

 

史蒂夫点点头,他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巴基竟然有些心虚。“可能,他有事找我吧。”

 

“嗯,可能。”巴基回答道,他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默默收回脑袋,继续盯着电视。

 

史蒂夫又偷瞄了一眼巴基,背过身接了电话。

 

巴基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几圈,心思压根不再电影上。

 

史蒂夫“嗯”了几句,突然提声惊呼道:“什么!”接着,他又说道,“我马上到。”

 

“怎么了?”在史蒂夫挂了电话后,巴基立刻关心道。

 

“雅各布他——”史蒂夫皱起了眉头,“他解除订婚了。”

 

巴基张大嘴巴,不可置信地“啊”了一声。

 

“巴基。”史蒂夫将视线移到巴基的脸上,欲言又止地问道:“他现在心情不太好,我得去看看他。”

 

不可以!巴基气呼呼地想道,但他的脸上却露出一个理解包容的微笑:“当然。”

 

****

 

史蒂夫本想着把雅各布带到附近的咖啡馆聊一聊,但在巴基的坚持下,他们还是回了家。

 

“你们怎么回事?”刚坐下,史蒂夫就关心地问道,“怎么突然就解除订婚了?”

 

雅各布的嘴唇动了动,但是在见到也坐在旁边的巴基后,又闭紧了嘴巴。

 

“呃——我去看看晚上做点什么吃。”巴基立刻站起来,通情达理地说道:“你们慢慢聊吧。”

 

巴基走到厨房,他将门虚掩上,看似在冰箱里翻找食物,其实在偷偷听着客厅的动静。

 

“什么?他出轨了?”史蒂夫的声音突然高了起来,不过似乎他也意识到这件事对于雅各布和他来说很尴尬,所以他马上又降低了音量。

 

巴基努力地听了一会儿,却也只能听到那一句。他想了想,烦躁地扔下刀,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给洛基打了个电话。

 

“你怎么有心情给我打电话?”洛基揶揄道,“你不应该跟史蒂夫甜甜蜜蜜地享受新婚的快乐吗?”

 

“什么享受新婚的快乐。”巴基嗤之以鼻,“你知道吗,史蒂夫把他前男友给带来了。”

 

“什么?”洛基惊呼道,“他没问过你就带来了吗?”

 

“其实——”巴基撇撇嘴,“其实我也同意了的。”

 

洛基啧啧了一声,“你都同意了的,怎么还在这生闷气。”

 

“谁生闷气了!”巴基立刻就跳脚了,“我只是觉得他们两个人在那里聊天,而我只能在厨房里做饭。凭什么啊。”

 

“好啦好啦,”洛基那边顿了一下才回答道:“我已经叫人去给你们送外卖了,你别做饭了。”

 

“还是你最好啦,洛基!”

 

“不过说实话,你现在也是这个家里的男主人了,你不正好应该在这时候端起架子。”洛基又说道,“如果他们有什么非分之想,赶快抹杀在摇篮里!”

 

“可是那是史蒂夫的前男友。”巴基支支吾吾地答道:“我这样不好吧,显得我——太好妒啦。”

 

“你看你,史蒂夫现在可是你的男人了,你们有法律保护!难道你还想把他拱手相让吗?”

 

巴基突然不说话了,他仔细思考了一下,觉得就算结婚是假的,他也得维护自己的“地位”,不然他的绿卡和美金就难保啦。“你说得对,洛基。”

 

他挂了电话,对着镜子露出一个自信得体的笑容,随后端着三杯果汁走出了厨房——然而下一秒引入眼帘的,却是史蒂夫和雅各布拥抱在一起的画面。

tbc

评论 ( 64 )
热度 ( 3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