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假意婚姻(现代 假结婚)06

请勿转载

简介:为了拿到美国绿卡的罗马尼亚人巴基·巴恩斯与为了获多更多选票的州长候选人史蒂夫·罗杰斯,在见面的第二天便办理了婚姻登记。然而面对不停到访的移民局工作人员和每时每刻都将镜头对准他们的记者,两个陌生人展开了一段啼笑皆非的婚姻生活。

分类:爱情/喜剧

====

警示:人物ooc(尤其是大盾)/锤基提及/其他的以后再补充

===

更多请戳:文章归档

06

 

史蒂夫拍了拍雅各布的头,又跟他耳语了一番。然而当他抬眼时,却看到巴基直直僵立在厨房门口的样子。

 

史蒂夫的心脏猛然一收缩,赶忙重新坐好,心虚地咳嗽了一声,若无其事地冲着巴基笑了一下。但他没想到对方竟毫无犹豫地又转身钻进了厨房——关门声震天响。

 

“不好意思,雅各布。”史蒂夫冲雅各布道了个歉,慌忙起身跟进厨房。

 

水龙头的水哗哗流淌着,巴基将手里的果汁全部倒进了水槽,又拿出手机快速打了几个字。

 

“咳——”史蒂夫强装镇定地清了清嗓子,试图引起巴基的注意,但是对方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他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心虚和内疚感从何而来,但他还是解释道:“巴基,我刚刚只是在安慰他。”

 

巴基沉默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史蒂夫观察了他一会儿,小心翼翼地接过巴基洗好的杯子放进橱子里。“雅各布和他的未婚夫出了些问题,他现在正心烦意乱,我只是在表达作为朋友的安慰,你别多想。”

 

听到这句话,巴基才转过头,不过他的表情却极为夸张:“你不必跟我解——你不过就是和前男友拥抱了而已——我没误会什么。”但他的行为可不像他说的那样。他烦躁地冲眼前的男人摆了摆手,说道:“你快回去陪你的前男友吧,说不定你可以见此机会和他旧情复燃呢!”

 

“旧情复燃?”史蒂夫重复道,随即他便摇了摇头,“我说过我们不可能——”

 

可还没等史蒂夫把话说完,巴基便打断了他,“我也说过了,别跟我解释,我看出你还爱着他,你这些话只能骗骗小孩子——不过谁让你是政治家呢,说不定说谎已经成为了你的习惯。你看你还欺骗大众说我们多么多么相爱,说实话,你在镜头前的那些姿态可真让我恶心——”

 

听到这些话,史蒂夫第一次感觉自己的人格受到了侮辱,他皱紧眉头,厉声说道:“够了,巴基·巴恩斯,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觉得我恶心?那你呢?如果没有你的配合,能够骗得了他们吗?我也得谢谢你!”史蒂夫咬着牙,说服自己尽量不要跟对方计较,但他的话还是忍不住锋利起来:“在指责我之前,别忘了自己的身份——其实你也只是一个为了绿卡和美金的骗子。”

 

巴基立刻瞪起了眼睛,他的胸膛剧烈起伏着,隔了好久才重新找回了声音:“是啊是啊,我只是个为了绿卡和美金的骗子!”他从身上解开围裙,大力扔到桌子上,“那么现在,政治家先生,我这个骗子会如你所愿地消失在你的眼前。”

 

“你去哪里!”史蒂夫伸手去抓巴基的手被对方狠狠甩开了。巴基打开厨房门,看也不看坐在客厅的雅各布,径直出了门。

 

“巴基·巴恩斯!”史蒂夫追了出去,这次他终于抓住了巴基,“你去哪!”

 

“放开我!”巴基叫嚷着、挣扎着,但史蒂夫的力气实在太大了,他根本挣脱不了。他气呼呼地瞪着眼睛,最后使出浑身力气将史蒂夫狠狠推到了地上。接着他指着愣在那里的男人怒吼道:“操你的,史蒂夫·罗杰斯!滚回去陪你的前男友吧!”

 

巴基一路跑到公交车站,坐上车来到了洛基的店里。洛基见到巴基的到来,起初还笑着开了个玩笑:“哟,刚才才收到你的短信,你怎么来得这么快?早知道就不叫人给你们送外卖了。”但当他在见到巴基红通通的眼睛后,他立刻收起了笑意,严肃着怎么回事。

 

巴基摇了摇头,沉默地坐在了角落里,喝了几口水。

 

“说说吧,怎么回事。”洛基忙完店里的生意,关了门坐到巴基的对面。“是关于史蒂夫·罗杰斯和他前男友的吗?”

 

意料之内的被人说中心事,巴基扶着水杯的双手慢慢握成拳,“洛基,我今晚能去你家呆一晚吗?”

 

“当然可以。”洛基立刻应了下来,“不过,你得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洛基,其实——”巴基知道自己不应该瞒着洛基他跟史蒂夫的真实关系,但毕竟知道的人多了他们的事被发现的几率会变大。可此时,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找谁倾诉了。“有件事我应该告诉你,但你得答应我不会说出去。”

 

“我发誓。”

 

巴基抿了抿唇,半晌后,才复又开口:“其实我跟史蒂夫是假结婚。”

 

****

 

“谢谢你们送给我的礼物,这真是一个‘好日子’!”娜塔莎将几份报纸扔到了史蒂夫面前,气急败坏地用高跟鞋将地板踩着咚咚响,“我怎么说得来着?让你们别给我惹麻烦!”

 

史蒂夫拿起面前的报纸,上面的头条标题赫然印着:

 

只持续了两天?州长候选人的婚姻疑似破裂。

 

州长候选人将与前男友复合。

 

把旧情人带回家——难道州长候选人的婚姻是开放关系?

 

“这是怎么回事?”史蒂夫见照片上清晰地拍到了他和巴基两个人在家门口拉拉扯扯吵着架的样子,不由得皱起了眉头:“难道我家周围也被人盯上了吗?”

 

“史蒂夫,你应该注意你的言行举止,要知道,现在马上就开始正式大选了,你的对手会无所不用其极地将你的名声破坏到底。”

 

史蒂夫把报纸扔到一旁,伸手捏了捏眉心。

 

“你和巴基到底怎么了?”娜塔莎问道,“我昨天走的时候你们还好好的。”

 

“昨天下午我接到了雅各布的电话,他和他未婚夫出了些小状况,所以我把他接过来安慰了他几句。”史蒂夫解释道。“就是这么简单的事。”

 

娜塔莎带着疑问的眼神打量着史蒂夫:“那你和巴基怎么会吵起来?”

 

史蒂夫沉默了——其实他到现在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突然发那么大的火。而且面对尖锐的巴基,他竟然也被激怒了,口不择言地说出了一堆令自己现在后悔不已的话。

 

娜塔莎看着史蒂夫挫败的样子,头疼地叹了口气。接着,她说道:“不管怎样,你们得赶快和好——你准备准备吧,我们要出发去百货商场了。”

 

“就我自己?”

 

“不,”娜塔莎边掏出手机打着电话边说道,“我早就联系到了巴基,现在已经派人去接他了,待会儿直接在商场汇合。”

 

****

 

娜塔莎把史蒂夫送到百货商场门口,正好巴基也到了。

 

史蒂夫远远看着仍旧黑着一张脸的巴基从车里下来,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

 

娜塔莎在史蒂夫身后戳了戳他,将他推到巴基身前,“快去求和,不然明天的照片上肯定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你们仍旧关系紧张。”

 

“巴基。”史蒂夫只得硬着头皮打了个招呼。巴基抬起眼皮看了看他,轻声应了一声。“你昨晚去哪了?”

 

“洛基那。”巴基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进商场。

 

史蒂夫在后面挠了挠脖子,接着跟了上去。“昨天我挺担心你的。我给你打了几个电话,但是都打不通。”

 

“手机没电了,懒得充。”

 

巴基看起来兴致缺缺,沉默寡言地走在史蒂夫身旁。史蒂夫用余光偷偷瞄了巴基几眼,开始东扯西扯起来。“你和洛基还有那个山姆是很好的朋友吗?我觉得他们人还是挺不错的,你们怎么认识的?认识多久了?什么时候请他们来家里一起吃个饭吧——哦对了,昨天你走了之后我收到了洛基店里的外卖,说实话,他那里的披萨还真是挺好吃的。”

 

“其实你不用这样。”巴基突然站定转身,直视着史蒂夫打断他的话,“你说得对,我们只是假结婚而已,只要在镜头前让别人相信就行。”说完,他便伸手拉住了史蒂夫的手,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史蒂夫不知道为什么对方突然变得柔和了起来,但他还是因为这个笑容而恍惚了一秒。

 

不过旁边拍照的声音很快便令史蒂夫的意识回笼了。

 

随着拍照声音的消失,巴基很快便松开了史蒂夫的手,但他仍旧表现得和史蒂夫很亲密。“镜头外,你可以做任何你喜欢的事,不用顾及我的感受——而我也一样。”

 

史蒂夫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反应了半天,才挤出几个字:“你说什么?”

 

巴基自嘲地笑了笑,一边从货架上拿了两个马克杯放进购物袋,一边说道:“昨天抱歉了,我不应该冲你大吼大叫——我以后再也不会了。你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想法生活,我不会干涉。当然,如果你想跟你的前男友在一起我也不介意。”

 

史蒂夫的嗓子干得发痒,喉结也不由得滚动了几下。他想大声质问巴基这样说的原因,但不远处一个不断瞟向他们这边的男人的存在使他不能这么做。

 

“只不过只能委屈你的前男友了,他至少得等五年,还得忍受其他男人在镜头前与你的亲密。不过我可以答应你,等我能拿到绿卡后,我会立刻和你离婚的。”巴基还在自说自话——假笑着——可史蒂夫真想堵住他的嘴。“不过这五年内,拜托你注意下自己的行为,我可不想一大早就被娜塔莎火气十足的电话吵醒。”

 

史蒂夫攥住巴基的双肩,将对方拉到自己身边,压低声音说道:“你这些话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巴基说得心平气和,“你想做什么都可以,我不会管也管不着,五年后我会拿着绿卡和钱滚出你的生活。”

 

“哦,感谢你的大度!”史蒂夫感到自己的心里又开始冒出火气来,他眯起了眼睛审视着巴基。

 

就在巴基被史蒂夫的眼神盯着有些发怵时,一个玻璃杯飞过他们身边摔得粉碎。

 

“你这个肮脏的吉普赛人①,带着你的屁股滚出我的国家!”接着,另一个坚硬的水杯便冲着巴基的方向砸了过来——史蒂夫惊慌大叫着挡在了巴基的前面。

tbc

①吉普赛人:是对罗姆人的一种讹称,而大多数罗姆人则认为“吉普赛人”有歧视意义。

评论 ( 54 )
热度 ( 4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