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EC】艾森哈特庄园(英国古典ABO)第二章

庄园主E X 贵族C 

18世纪英国古典AU ABO

请勿转载

===

简介:贵族少爷查尔斯·泽维尔被迫搬进艾瑞克·兰谢尔的庄园与他培养感情,性格迥异的二人是否能真正爱上彼此?

===

更多请戳:文章归档

===

第二章

 

查尔斯在艾森哈特庄园住了下来。说实话,他这几天过得可是开心至极——艾森哈特的主人艾瑞克·兰谢尔去伦敦谈生意了,在匆匆一面后他们在没有见过第二面。因此在这个家里,不会再有第二个人约束他的行为。

 

查尔斯每天清晨伴随着鸟鸣声愉悦地起床,吃过早餐后,有时会到附近的树林里散散步,整日不归;有时则会一头钻进书房,直到傍晚才会出来。无论管家先生如何明言暗示,查尔斯似乎都没放在心里。他脱离了父母的掌控,差点把他应当注意着欧米茄的礼仪全都抛之脑后。

 

“旺达,你知道那位泽维尔先生整日都在干什么吗?”皮特罗看向窗外正在翻身下马的查尔斯,拉了拉旺达的袖子。

 

旺达顺着皮特罗的目光看过去,想了想,很快摇头。

 

“有天中午我在走廊里碰到他了。”皮特罗挨近旺达,小心翼翼地说道,“但是你知道吗,当时的他头发凌乱,衣衫不整,鞋上也尽是泥巴。”

 

旺达那张总是不带任何表情的脸露出了些微惊讶的神情。

 

“不过,尽管他是这幅神态,但是在见到我之后不仅没有显出任何窘迫,反而还大方地跟我打了招呼——而且还询问我下午要不要跟他一起出去,因为他发现了一个乘凉的好地方。”

 

“等爸爸回来之后,我们应该跟他说这事儿。”旺达说道,“这样爸爸就会认为他在这里会教坏我们,也许我们就能尽快把他赶走了。”

 

“可是——”皮特罗支支吾吾了一会儿,在旺达的眼神中继续开口道:“可是我觉得他挺有趣的,别忘了,他总是在餐桌上给我们讲一些小故事。”

 

“你不能这么想。”旺达出声打断,“如果他真的跟爸爸结了婚,他们就会有其他的孩子,也许——就没人管我们了!我们可能会被送去寄宿学校,受尽虐待——”

 

皮特罗脸上的血色瞬间消失,隔了一会儿,他缓慢地点了点头,但当他刚想说什么的时候,查尔斯的声音插了进来。

 

“孩子们,你们的功课都做完了吗?”查尔斯将手套和外衣交给管家先生,无视对方不满的眼神,径直走向旺达和皮特罗。

 

旺达转过了头,而皮特罗因为旺达的话而陷入了低落的情绪。查尔斯站在他们面前,惊讶于两个小家伙儿的表情。“我们的小公主和小王子遇到了什么难事了吗?能跟我说说吗?”

 

查尔斯的身上总是带着阳光与鲜花混合在一起的香味,此时,他经过活动之后,这种香气更甚。

 

旺达仍旧保持着缄默,但又忍不住悄悄地闻了闻。

 

查尔斯看了他们一会儿,见这两个已经十岁的孩子倔强地抿着唇不理他,便扬了扬眉,绕过他们走上楼。

 

查尔斯是个温和的人,但他也会有自己的傲气。他本就不打算真的跟兰谢尔结婚,因此也不必刻意讨好这两个性格有些阴晴不定的小孩子。

 

晚餐的时候,庄园外突然想起了马车的声音,没一会儿,兰谢尔先生出现在餐厅门口。

 

“爸爸!”皮特罗扑到了艾瑞克的身上,开心地大叫道。

 

听到弟弟的欢呼,旺达的嘴角也终于微微翘了起来。然而查尔斯却默默叹了口气,心想,他的好日子可能到头了。

 

“你们的礼物在马车上,维克特待会儿帮你们拿进来。”艾瑞克接受了子女的亲吻后,说道。接着,他将目光移到站在餐桌旁的查尔斯的身上,“我也给您带了份礼物,泽维尔先生。”

 

查尔斯的脸上瞬间泛起兴奋的神色——谁又能阻挡住礼物的诱惑呢——他真诚地道了谢:“那真是太谢谢您了,兰谢尔先生!”

 

艾瑞克的目光在查尔斯的脸上又多停留了一刻,不过很快,他就被孩子拉着坐到餐桌旁。

 

“你们最近的功课怎么样?”在皮特罗几个问题过后,艾瑞克问道。

 

“格雷小姐教的东西我们都学会了!”男孩抢先回答道,但他的神情看起来却有些古怪。艾瑞克严肃地盯着他。

 

“他们最近表现得都挺好的。”这时,查尔斯突然插声道,“我曾经看过他们两个的上课情况,皮特罗在数学方面很有天赋,而旺达的钢琴弹得非常好!”

 

旺达和皮特罗惊讶地对视了一眼——要知道,昨天早晨的时候,格雷小姐才刚严厉地批评他们上课越来越不专心了——但没想到,查尔斯竟然会替他们说话。

 

“是吗?”艾瑞克明显不信,他将疑惑的目光投向查尔斯,似乎在说他不应该包庇他们的缺点。

 

“当然!”查尔斯笑起来,温和的笑容瞬间点亮了昏暗的餐厅,“他们每天都能按时上课、完成功课,难道这不是进步吗?”随后,他在艾瑞克没看见的地方,悄悄冲着双胞胎挤了挤眼睛。

 

艾瑞克又看了旺达和皮特罗几眼,但因为有查尔斯这个外人在的缘故,他不能伤害孩子们的自尊心。他又叮嘱了他们几句,便放他们上楼休息了。

 

“你不应当替他们隐瞒。”艾瑞克对查尔斯说道,“前几天我收到格雷小姐的信,她说他们最近心浮气躁。”

 

“你应当让孩子觉得学习是为了了解、探索这个神秘的世界,它一件快乐的事情。”查尔斯却不赞同,“如果一味地批评他们,或许会使他们对学习这件事丧失兴趣,变得越来越抵触——我小时候可是有过类似经历!”

 

艾瑞克蹙了蹙眉头,查尔斯的话引起了他的深思,“那你或许能够帮格雷小姐的忙——我是说,你能在格雷小姐休假的这几天承担教育他们的工作吗?也免得他们玩疯。”

 

“我完全没问题,”查尔斯点头道,但很快,他就揶揄道:“但说不定,我会让他们玩得更疯——我的朋友们可总是评价我的行为会出其不意。”

 

“那我拭目以待。”艾瑞克显然被查尔斯的话逗乐了,他对他露出了第一个笑容。

tbc

现在发文是不是在顶风作案hhh

评论 ( 20 )
热度 ( 2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