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锤基】少不更事 第一章(ABO 现代半AU)

设定:A/Steve X O/Bucky   A/Thor X O/Loki


自己给自己写着玩 就默默的O(∩_∩)O


=====================================================


少不更事


Chapter 1


Steve Rogers最近有点摸不透自己的心思了,自从和Bucky——全名James Buchanan Barnes,他最好的朋友——结束那三天荒唐的恋情之后,虽然对方仍旧待他如密友,可是他总觉得两人之间终究是多了一层什么关系,并且这种感觉愈演愈烈,到了最近两天频临爆发。


看在上帝的份上,那时候的他只是个高中生!他的人生观还不成熟!和Bucky在一起只是因为当时毕业舞会喝得有点多,加上氛围很适合。但是相处一段时间以后却发现,两人在性格、习惯等等一系列方面都不是很合拍。


“如果你觉得做朋友好,那我们就做回朋友。”Bucky在听完他要分手的话之后沉默了一会儿,便以这句话作为终结。


一时间,Steve不知道自己的心里冒出来的那几个酸酸的泡泡是怎么一回事,他很想掰过Bucky的肩膀质问他:我他妈的说分手你就答应!你就对我一点挽留都没有?!


可是最后,他只是回过头,露出那个总被被人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甜心”的灿烂笑容,说道:“希望我们还是好朋友!”


后来两个人一起考上了神盾局附属联合大学,不过Bucky并没有跟他一起接受秘密特工训练课程,而是选择了密码学,教室位于学校东南角最隐秘的教学楼内,所以每次Steve找他吃饭,都要从自己经常待的格斗场横跨半个学校。


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Bucky突然改变了兴趣,他们可是约定要成为全世界最厉害的战士,拿起武器为了维护世界和平而战斗。


而不是成天坐在那里去搞什么密码破译——这简直太娘炮了。


“嗨,Buck,今晚一起去上自由搏击课?”Steve大咧咧地把手搭上好兄弟的肩膀,一边走一边说。


“不去。”Bucky摇摇头,“今晚爸爸叫我早点回家。”


“你都多大了,Loki叔叔还这么不放心你。”Steve夸张地耸了耸肩,又说道:“不然我来跟你爸爸说说,说不定他就同意了。”


Bucky抬起手拍了拍Steve的胸膛,调笑着:“你很清楚,自从你跟我分手以后,他就一直不待见你。”


Steve没有反应过来什么反驳的话,而是把全部目光都聚在Bucky拍自己的那只手上。


就是这种被Bucky触碰到会心跳加速的感觉,心脏快得一下胜过一下,咚咚地撞击着胸膛。


“我先撤了。”Bucky把过长的棕色头发抿到耳后,脱离了Steve的臂弯,直奔着前面而去。


Steve目送着Bucky快步跑到学校门口,和等在那里的黑头发矮个子男人拥抱,然后两人亲密地离开,只觉得心中的怒火又飙到一个新高度。


就是那个该死的家伙!最近霸占了Bucky很多本该和自己待在一起的时间,所以是时候该想些办法,好让那家伙离Bucky远远的!


*********


Bucky穿着一身灰色的休闲家居服,汗布衫松松垮垮地没什么型,裤子也长的盖住了脚面,头发只是随意拢了拢,他就这样的形象下了楼。


Loki本来和客人款款而谈,想着自然地介绍自己的儿子,没想到一回头便看到Bucky格格不入的衣着,顿时脸僵在了那里。


“爸爸,叫我什么事?”


Loki睁大眼睛瞪了他一会儿,最后气鼓鼓地又转回身,对着客人陪笑道:“真是不好意思,Mr.Rumlow,Bucky最近在忙入学复测,我在这里为他不合场合的衣着表示歉意。”


“没事。”Mr.Rumlow摆摆手表示自己并不在意,眼神越过Loki上上下下打量了Bucky一番,笑着冲他说:“本来就是我冒昧打搅,如果耽误了你的时间还请原谅。”


Bucky面无表情地扫视了对面的陌生男人一眼,忽然很不给面子地打了个呵欠,回过身边走边说:“如果没事我先回去了。”


“Mr.Rumlow,我们不管他了,我记得您很喜欢艺术品收藏,正好我这里刚得到几件好东西,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看?”


两个人再说了什么Bucky都没有再注意,关上房间门,一下子扑到床里面拿起手机,正好一条新信息蹦了出来。


“我今天发现了一个吃法餐的好地方,改天带你去。”Bucky读了一遍信息,抿了抿唇,并不想多说什么,只回了个“好”字便又把手机扔到了一旁,翻了个身,望着窗外的夜空,愣愣地出神。


这时手机铃声又突兀地响了起来,Bucky一惊,皱着眉头摸到手机。


“喂。”


“喂,Buck。”那头的Steve似乎兴奋异常,背景也乱哄哄地,所以Bucky听不太清他絮絮叨叨地说了些什么。


“听着,Steve,我知道你现在很开心,可是我刚才什么都没有听到。”手机里传来一声尖叫,Bucky不得已把听筒远离自己的耳朵。


“天哪,我实在兴奋了。”Steve缓了一阵子,似乎找到了一个稍微清净的地方,这才又说道:“你真该一起来的,而不是像个乖孩子一样守在家里,刚才我完成了搏击训练,正巧遇上Nick Fury来视察!Fury!Fuck!真的是Fury本尊!”


“然后呢?”Bucky其实也是有点兴奋的——毕竟神盾局局长可不是在大街上就能随便见到的,不过他现在注意力主要放在好友接下来的话中。


“他说如果我能继续努力的话,说不定下一个传奇就是我!”


这可是很高的评价!Bucky的嘴角终于扯出一点弧度,“恭喜你了,兄弟!”


“我们本来可以一起得到这个,可是你却不在我身边。”Steve突然沉默了下来,听筒里只剩下了浅浅的呼吸声。


“Ste...”


“Bucky,我一直想弄明白,是什么让你改变了最初的想法?这困扰了我很久,但是你从来不肯跟我好好解释,我...”


“听着Steve。”Bucky出声打断了对方的话,“我只是突然喜欢上了密码学而已,很简单的事情,没那么复杂。”


“可是你明明...”


“Steve!”Bucky的声音又冷了下来,刚想再说点什么,却忽然听到房门口传来脚步声,便急忙冲手机说了句“再联系”,迅速挂了电话。


Loki打开门,正巧看到Bucky挂掉手机的动作,浅浅蹙了蹙眉毛,语气冷淡地问道:“你在和谁打电话?又是那个Steve?”


Bucky没说话,只是站起来走到窗子旁打开窗户,让凉气席卷全身。


“Bucky,那个Rumlow是最有声望的商会主席候选人,跟他搞好关系对家族的企业是有很大帮助,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你非要冷冰冰的!”Loki烦躁地来回踱步,一点也不像平时纵横商界的精英模样,“说实话,他的样貌品性都不差,是个非常完美的Alpha,你现在已经成年,该为自己和家族的将来做打算了,而不是成天和Steve Rogers鬼混!”


“要联姻你怎么自己不去。”Bucky似乎非要让Loki气爆炸,竟然丢下这么一句话。


“记住!我姓的是Laufeyson,不是Barnes!”


Bucky凝望着夜空良久,才缓缓吐出几个字:“呵,我忘记了,你只是我父亲的第六任Omega,并不是我的亲生爸爸。”


Bucky对待Loki的态度其实有点复杂,Loki是在八年前进来这个家的,那时候Loki才刚刚16岁,还没有成年——天知道Loki的父亲怎么会同意这样的婚事,不过只有五岁左右的年龄差使得他和Loki相处得不算太糟,就像普通兄弟一样。可是四年前父亲的意外辞世,让刚满20岁的Loki不得不扛起打理家族企业的重担,也让他们俩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对不起。”Bucky转过身,看着失了力气,把自己埋进沙发里倍感无力的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圆场了,只能走过来半跪在他面前,一个劲儿地道歉:“真的真的很抱歉,Loki,我本意并不是想伤害你的。”


“算了。”Loki摇摇头,绿眼睛里充满着疲惫,“只不过你还是不要总跟Steve待在一起了,你们俩适不适合是另一个问题,关键是他..”


“我知道。”Bucky摊了摊手,“刚才是他打过来的电话,我并没有主动联系他。”


Loki拍拍Bucky的肩膀,“那你自己看着办吧,我无权干涉你的生活,有些事情我相信你自己可以处理好。”


说完,Loki便站起来准备走,不过Bucky犹豫了一下,最终像是妥协了一般,对他说道:“那个Rumlow先生,要是他有意的话,我可以跟他一起吃个饭。”



评论 ( 12 )
热度 ( 3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