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EC】美丽的坎斯内德 第十章(古典AU ABO)

第十章

 

天啊!怎么会是Lehnsherr先生!Charles觉得自己的脑袋里像是灌满了泥浆一样糊成一团,甚至忘记了该如何应对当下的情形。

 

Charles被Erik扶正身体,周围的人各自交谈,压根没有注意到这边发生了什么。Charles紧攥着自己的手套,窘迫地把视线从Erik的眼睛转到对方坚毅的下巴上,脸上烧红一片。

 

“Lehnsherr先生。”热度还未从他的身体上退去,Charles尴尬地冲着Erik行礼。

 

Erik过了好一会儿,才像是突然回过神一般冲Charles拘谨地点点头,只不过Charles一直想着“刚才我的表现一定蠢透了”,也没有注意到Erik的不自然。

 

“好巧。”Charles嗫嚅着,他没想到他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再次碰到Erik,他以为他俩也许要就此分道扬镳,但没想到Erik还是那么大方地又救了他一次,没让他在旁人面前出丑,因此他的心里感到十分开心,话不禁多了起来,“您也是来看歌剧的吗?”

 

“是的,Xavier先生。”Erik的声音有些冷淡,不过他还是补充了一句,以避免冷场,“我喜欢这些东西,只要是伦敦有演出,我几乎没有错过一场。”

 

“原来您也喜欢它们!”Charles惊叹,“我以为来这里的贵族只是无聊地打发时间而已。”

 

“又是偏见,Xavier先生。”Erik本想装出一副冷漠的神情,别忘了,他可是在不久前刚刚被眼前这位蓝眼睛男人拒绝了求爱!他应该让对方知道,自己并没有陷入无望的爱恋而无法自拔!但...他发现他所有的伪装在这位Omega露出真诚的表情后溃不成军,他觉得太容易满足了,只要能和Charles说说话,他都会从心底感到快乐,“在我们‘贵族’里也有品德高尚的人,我们也会单纯地喜欢某些东西。”

 

Charles抬头看向Erik,他有些迷惑,他不能确定Erik说这句话是否是意有所指,“别误会,Lehnsherr先生,”Charles看起来已经放弃要和他争辩的想法,快速转移了话题,“在这里见到您我真的很开心,您的身体怎么样?”

 

“很不错。”Erik答道,“我听说你回学校之前去了趟坎斯内德,但我那时..”Erik在这里停顿了一下,Charles狐疑地歪了歪头,几乎是瞬间,他就想起了当天早晨他和Erik那个不合时宜的吻。这时两个人都有些别扭地错开了眼睛,Erik咳嗽一声当做掩饰,而后继续说道,“那时我返回了伦敦,有些债务需要处理,所以没有见到你。”

 

“您一定很忙。”Charles点头,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这个动作让两片红唇更加鲜艳了,不过他只是一门心思地与Erik交谈,并没注意到面前Alpha的瞳孔突然剧烈收缩了一下,“您这次要在伦敦呆多长时间呢?”

 

“要好几天。”Erik抑制住自己心中的冲动,他尽力保持一个绅士应有的品格,但他的话语里不禁流露出几分殷切期盼,他问道,“学校这时候该放假了吧?你会在这里呆很久吗?”

 

“计划是三天。”Charles答道,“我是来进行圣诞短途旅行的,和我的同学一起。”

 

刚说完这话,冷风猛然灌进Charles的衣服里,他发着抖打了个喷嚏,又止不住咳嗽了几声。Erik吓了一跳,连忙关心道:“你没事吧?你穿少了,Xavier先生,这里还是风口,我竟然一直拖着你说话,”Erik的神色间变得懊恼起来,“我早该注意到,我真是太粗心了。”

 

“我没事。”Charles捂住嘴巴,脸色慢慢恢复正常,他吸了吸鼻子,劝慰道:“我昨晚可能受了点儿凉,现在已经无大碍了,谢谢关心,Lehnsherr先生。”

 

“Charles!你跑到哪里去了!”Erik还想说什么,但被一道女声打断,Charles和Erik一同向旁边看去,只见说话主角拖着她的红色长裙跑过来,“你快急死我们了!还以为把你弄丢了!”

 

“别担心。”Charles笑起来,“找不到我就先回旅馆就好了啊,我找不到你们就会自己回去了。”

 

“Beck可是一直在担心你在路上碰到什么人,被拐跑了呢。”Jean冲Charles眨眨眼,小声揶揄道,“他现在看你看得很紧,你没注意到刚才我和Bobby讨论别的Alpha的时候,他表现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吗?”

 

Charles再一次脸红了,不过感谢Erik,Jean忽然意识到同伴的旁边还站着一位陌生男人,就没有过多地在这个话题上纠缠。

 

Beck喜欢他的事现在在同学间几乎人尽皆知,好像被拒绝一次后更受鼓舞,只搞得很多人都旁敲侧击地询问他,他俩是否在一起了。Charles为此感到很是头痛,他虽然并非是在乎名声这方面,而是他觉得他没有必要为了从未做过的事浪费精力。

 

“这位年轻的先生是谁,Charles?”Jean勾了勾唇角,勾勒着精致妆容的脸上露出不怀好意,她竟然转头直接冲着Erik发问:“您是Charles的朋友吗,先生?”

 

“哦,Jean!”Charles不着痕迹地捏了捏Jean的胳膊,示意她不要太过分,“这位是Erik Lehnsherr伯爵。”

 

Jean的表情在一瞬间凝固了,可下一刻她又变得狂喜起来,但自小的淑女教育使她在关键时刻控制住了情绪,她冲着Erik行礼,“Lehnsherr伯爵先生。”

 

“这位是我的同学,Jean Grey小姐。”Charles冲着Erik介绍道。

 

“Grey小姐。”Erik回礼,他自然地继续进行交谈,“我曾听Xavier提到过您,他说您在同班同学中名列前茅,是一位独立自主的优秀女性。”

 

“他真的这么夸我了?”Jean开心地说道,Erik毫不高人一等的态度和彬彬有礼的动作立刻赢得了她的好感,她朝着Charles投去大有寓意的一瞥,忽然问道,“Lehnsherr先生,您用过晚餐了吗?”

 

Charles和Erik皆是一愣,Charles用被惊吓到的眼神询问Jean,不过Jean并没有搭理他。Erik看了看Charles,又看了看Jean,礼貌地回答道:“还没有。”

 

“正巧我们也还未用餐。”Jean微笑着提议道,“您是一个人吧?加入我们怎么样?”

 

Erik犹豫了一下,就在Charles紧张地以为他会拒绝时——原谅他的纠结吧,他心里期盼Erik说不,又非常希望他能答应——才缓缓说道:“不如你们来我的宅邸,让我尽一下地主之意。”

 

“那就更好不过了!”Jean雀跃道,她跨上Charles的胳膊,“那么,打扰您了,Lehnsherr先生。”

 

“Jean...”

 

“这可是你的朋友,Charles,你都没有告诉我你们关系这么好。”在Charles提出反对之前,Jean悄悄阻止了他,随后她扬声冲着Erik说道,“Lehnsherr先生,我们现在就走吧。”

 

*********

 

Charles一脸茫然地坐在Erik在伦敦府邸的餐厅里,他和三位同学在长桌分两边坐着,Lehnsherr先生单独坐在了桌子一端的主人位上,仆人则毕恭毕敬地站在一旁侍候。

 

他虽然很想欣赏一下这座房子的美丽与别致,但他对面的Beck一直瞪着眼睛盯着他,他发誓他绝对在那双眼睛里面看到了火光。

 

“这次准备的比较匆忙。”Erik语调客气,他的声音在偌大的餐厅里显得有些空旷,“但是我想填饱肚子应该没有问题。”

 

“已经很美味了,Lehnsherr先生。”Bobby答道,虽然他还不到20岁,但是他早跟着贵族双亲混迹于上层社会间,礼仪方面自然耳濡目染,“我们十分感谢您的盛情邀请,这道鹅肝烹制的恰到好处。”

 

“这是我从法国带来的厨师。”Erik答道,“他做得确实很地道。”

 

“您曾去过法国?”Bobby惊讶道。

 

“我在那里住了不短的时间。”Erik回答,“所以现在口味还是不大适应这里。”

 

“怪不得我不怎么见到您。”Bobby恍然大悟,“我小时候也曾到过法国,很喜欢那里的氛围,还一度想把家中重新装成那样的风格,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再去一次!”

 

“我怎么没听你说过,Bobby?”Jean疑惑地问道。

 

“你又没有问过我。”对于Jean的问题Bobby显得很无辜,Jean听完后耸耸肩,随后两个人就此讨论起来。

 

“你们这次来住在哪里呢?”Erik看着Charles问道。

 

Charles从恍惚中转过头,大脑慢慢清晰起来,“我们打算住在旅馆里,离这里倒不远。”

 

“嗯。”Erik点头,而后状似随意地又加了一句,“住旅馆有些不太方便,我这里的房间倒还挺多,你们愿意的话,可以过来住。”

 

“谢谢你的好意。”一直未出声的Beck抢在所有人前面说道,拒绝的话好像是从他的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极其生硬。他虽然回答的是Erik,但眼睛却是死盯着Charles,“旅馆已经定好了,再去退是不守信的行为。”

 

Charles尽管本意也是要拒绝Erik,不过当他听到Beck的语气十分鲁莽,而且冷得快要结层冰后,突然就为Erik抱不平。他也回瞪着Beck,心想,Lehnsherr先生是好意,Beck你这副语调可有些失礼。

 

Jean和Bobby互相看看对方,统一在这种时候选择了沉默。

 

“Lehnsherr先生,晚餐我们打扰了您,如果再在这里借住,就太不好意思了。”Charles示意Beck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辞,而后转头看向Erik,嘴角配合地勾起来笑着回答,“我们没那么娇气,只不过就住两、三天而已。”

 

“Xavier先生,我们是朋友。”Erik被人堵了一下,心中大感不悦,不过他看在Charles的面子上,并不打算深究,“我很乐意提供我的帮助,在你随时需要的时候。”

 

Charles刚想道谢,可他猛然想起刚刚Jean和Bobby在剧院里提到的Lehnsherr先生和另一位小姐的韵事之后,整个人突然就跌入了一种不知名的情绪中,他抿起嘴有些气呼呼地盯了Erik一会儿,突兀地说道:“您太慷慨了,先生,不过您还是留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吧。”

 

Erik不知道为什么Charles倏然语带嘲讽,但他仍旧真心诚意地回答:“我只想为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Xavier先生,你知道我的意思。”

 

Charles不能再让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了,他能感觉到来自Beck愤怒的目光和Lehnsherr先生真挚的眼神,他坐在这里只觉得冰火两重天,“Beck家里是做纺织生意的,我们过几天要北上,为他们家拓展厂房提供一些建议。”

 

“Beck是第一接触这些。”Bobby适时地插话道,“Lehnsherr先生,我听说您家族也涉猎过这部分,说不定可以传授给我们一些经验。”

 

“我认为厂房应该选在一些有充足水源的地方,距离乡镇也要近一些。”Erik把他的想法如实相告,并不有所藏掖,平易近人的语气让他的形象在其他人心里又加分不少——当然,除了Beck,他倒也算认认真真地在听,可他这么认真是为了挑出Erik话里的不妥。

 

“我不认为应该大量使用Omega。”在说到雇佣工人方面,Beck打岔道,他昂起头,像是终于找到了对手的弱点一般洋洋自得,“我对Omega没有偏见,但我想他们还是会以家庭为首位,如果家里的孩子生病了,他们必须要分出精力去照看——因为你不可能要求让一个Alpha或者Beta丈夫在工作一天后还要顾家——如果总是给他们允许他们休假,这会给工厂带来损失,对了,还有他们的热潮期!我总不能让他们带着热潮的气味来工作吧。”

 

“你怎么会这么想,Beck!”Jean首先出声质疑,她虽然是个Beta,但她不认为人们要在性别上划出三六九等,“每个人都是自由的!法律可没规定一定要Omega们在家里照顾孩子。”

 

“这个我当然知道。”Beck反驳道,“但作为雇主,我们必须要以工厂利益为优先。”

 

Charles听到Beck的一番话后,同样表现出震惊,但Erik在他之前张口说道:“Riston先生,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性别并不是自己能选择的,我认为我们应当为所有人提供相等的就业机会。”然后他把目光转向了Charles,他凝视着他的神情又变得热切起来,放佛这里只剩他们两个,其他人都消失不见了一样。隔了一会儿,Erik才继续说道:“说不定,有的Omega会比Alpha还要出色。”

 

一场晚餐很快就结束了,Jean、Bobby、Beck站在马车前等着,Charles留在最后,礼貌地和主人道别。

 

Erik直视着Charles,眼睛里隐藏着的情感深不见底,但最终他什么都没有表露,只是微笑着伸出手,说道:“再见,Xavier先生。”

 

“再见,我的朋友。”Charles同样伸出手,两手交握的瞬间,两个人都感受到对方手心传来的热度直达心底,不过在外人看来,他们表现得只是像一对多年的好友一样,互相进行再平常不过的告别。

 

Erik一直目送着Charles登上马车,直到它消失不见。他终于想起来为什么会觉得Beck这个名字有莫名的熟悉感——他曾经不小心看到了Beck对Charles的表白信——这是让他抑郁了许久的情敌。

 

他不知道Charles到底有没有同意Beck的求爱,他们又发展到了哪一步,但当他看到Beck自然搂过Charles肩膀的动作时,他感觉到心中燃起了一股被称为“嫉妒”的火焰。

============== TBC ==============

po主就喜欢看吃醋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8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