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EC】美丽的坎斯内德 第十一章(古典AU ABO)

第十一章

 

一行四人很快就回到了旅馆,他们下了马车,却发现有一群人聚集在旅馆左侧的路口处,指指点点的不知道在说什么,Charles一时好奇,走过去想看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Beck抓住Charles的手臂,告诉他不要去凑热闹,但Charles没有理会他,他拨开人群,发现被围在中间的是一位Omega妇女,她的怀抱里抱着看起来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正在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

 

“据说这是Poe男爵的情妇,他们从男爵夫人嫁进来之前就在一起了,那个孩子也是私生子!”身旁的男人冲着另外一个男人说道,Charles转头看看他,他没想到原来男性Alpha们也热爱八卦。

 

“听说这个女人原先是男爵家的女仆,本以为凭着孩子就可以挤掉男爵夫人,没想到却被男爵夫人抢先一步毁了名声。”说到这儿,那位先生的声音突然放小了,他用粗俗下流的话偷偷冲同伴说道:“后来她成了妓女,据我所知,尝过她的人似乎都对她念念不忘,怪不得男爵当时不愿放手。”

 

同伴倒吸了一口气,后来看向那个女人的目光也变得猥琐起来。

 

“不过,就是脾气大了点,所以最后被赶了出来,只能沦落街头乞讨为生。”那个男人似乎还不满足,又在后面加了一句。

 

Charles一时很是气愤,他不明白一群衣着光鲜的绅士们怎么可以说出如此难听的语言,简直就是道貌岸然的“最佳典范”!

 

Charles从口袋里掏出1英镑给了那个女人,这个行为立刻引来了周围人的惊呼。Beck赶忙拉着Charles走出人群,用身体隔开了其他人探究的目光。

 

“你在做什么,Beck!”Charles被拖进旅馆大厅,他甩开对方的手,不太高兴的质问道。

 

“应该我问你,Charles。”Beck回道,“我知道你有一颗善心,但请你看看周围,你看他们有没有一个人出手帮她?”

 

“她的遭遇很让我同情,我只能尽我的微薄之力,难道这也不行了吗?”Charles抿着嘴,倔强地大声反问,“别人不出手,我为什么就不能了呢?Beck,你今天所说的话实在太让我失望了!”

 

“那也要分时候!”Beck显然震惊于一向温和的好友竟然会公然指责他,不过他还是试图平静地劝说:“Charles,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份,有些事情并不值得你去帮忙。”

 

“那请你告诉我,我应该帮些什么人?”Charles毫不畏惧地直视着好友,他的眼里似乎快要喷出火来了,“你们这些自诩高人一等的Alpha,在遇到事情的时候只会一味退缩,我知道那个女人确实行为不太检点,但是我更想问那位男爵先生,当事情暴露后他有没有站出来!他让他的爱人与孩子流落街头,难道这就是一位Alpha的担当吗!Lehnsherr先生曾对我说过,无论何时都要充满善意,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许也在帮助我们自己,我想...”

 

“够了!Charles!你在大庭广众之下公然同情一个下贱的娼妇,你知道这会让别人怎么说你吗!”Beck的火气似乎也被激起来了,他粗鲁地打断Charles的话,语气也开始变得不留情面:“你会被归为那个妓女的同类,我们也会因为这事儿而毁掉名声,难道你想让我们成为众矢之的,被别人戳脊梁骨吗!还有那个Lehnsherr,我不知道他对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你也许没有发现,你已经在我面前提了他不下十次!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Charles,我现在明确地告诉你,你不准再提起Erik Lehnsherr,也不准再关心那些无足重轻的人了!”

 

“我不明白。”Charles愣了一下,他的表情里全是震惊,他没想到Beck竟然明目张胆地干涉他的生活,他用好像第一次认识他的好友一样的目光看着Beck,顿了好久才晦涩地开口:“你是怎么了?我觉得你已经不再是我熟知的幽默风趣的Beck Riston了,我不知道你最近发生了什么,我现在觉得你太陌生了。”

 

说完,Charles再也不顾Beck的挽留,毅然上了楼。

 

“我也看不懂你了,Beck。”目睹了整个过程的Jean这时出声,她的眼神中流露出和Charles一样的惊讶,“还记得我们不久前还去过那些贫民窟吗?我在那个时候看到的是一位真诚善良的先生,而不是现在这个被利益和妒忌遮住了双眸的人!”

 

Bobby欲言又止地站在Beck身边,Jean转头拉住他的胳膊,把他拽上了楼。

 

*******

 

Charles回到房间里,觉得头昏脑涨,他走向窗口打开窗户,让清凉的夜风吹进来,试图平复心情。他确实对Beck的举动和话语很生气,他不明白Beck到底为什么会变得如此势利,他害怕他最终会变成一个没有了同情心与善良的人。

 

他在房间里烦躁踱来踱去,直到Jean和Bobby敲开他的房门。

 

“Charles,你还好吗?”Jean面露担心地问道,“你的脸色有点发白了。”

 

“不会再好了。”Charles知道自己的语气里肯定有赌气的成分,但他决定放纵自已一次。

 

“你确定没事吗?”Jean不放心地又问了一遍。

 

Charles冲她做了个让她放心的手势。

 

“我和Jean明天打算去四处看看,你要一起吗?”Bobby暗自拍了拍Jean的后背,让她不要多问,“我每次来到伦敦都是短暂的停留,都没怎么用心看过。”

 

Charles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他刚刚可能太过生气,所以现在一时头痛欲裂,不过他为了避免其他两人不必要的担心,并没有表现出来,他勉强地勾起唇角,随便找了个理由:“我就不去了,我想明天去拜访一下Lehnsherr先生,感谢他今晚的招待,正好也借机好好叙叙旧。”实际上,他想自己安静地待着,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会下意识地拿出Erik做挡箭牌。

 

Jean闻言,露出一丝调笑,她冲着Bobby悄悄努了努嘴,Bobby也同样心领神会,不过他尽力保持正常地说道:“帮我们也要说声感谢,我们今晚过得很不错。”

 

“我会转达的。”Charles感到头越来越痛,胸部也有点儿发胀,他现在只想回到温暖的被子里好好睡一觉,把所有的事情都暂时遗忘。

 

Jean还想说点什么,Bobby再次示意她该离开了,Jean撇撇嘴,最后心不甘情不愿地被Bobby拉走了。

 

Charles关上门,头顶着房门深吸了几口气,但每呼吸一口,他的胸腔都像被重物挤压一样疼痛,他坚持着喝了一口水,接着吹灭了烛火,迅速钻进了被窝里。

 

*******

 

Charles是在浑身犹如烈焰烤蚀中醒过来的,手脚却冰凉至极,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现外面竟然仍旧昏暗,他动了动不太舒服的身体,最后放弃了去看时间的念头,又闭上眼昏睡过去了。

 

再次清醒过来时,他感到他的床旁边站着两个人,Charles抬起一点眼皮,辨认出其中一个人应该是Beck,另外一个人似乎是Beck的仆人Henry。

 

感谢上帝,他虽然在发热,但是还没有变得神志不清——不过,这也让他听清了其他两人的对话。

 

“先生,我不能确定。”Henry的声音透漏着一丝恐慌,“请容许我问一下,您和Xavier先生最近去过哪些比较杂乱的地方吗?”

 

“没有。”Beck确定地回答,不过很快他就犹豫了,“但是..前阵子我们去过一些贫民窟,你知道的,就是经常去的那几个。”

 

Henry发出一声惊呼,他的语调提了起来,“先生,那里实在很不干净,我曾告诫过您要远离!我听说最近一段时间似乎有一大群人感染了肺病!”

 

“什、什么!”Beck好像也受到了惊吓,Charles听到他快速地向后退了几步。

 

“先生,我们必须离开这间房间,不得不说,Xavier先生的一些病状太符合了!”

 

“但是、但是我们不能留他一个人..”Beck有些慌了神,仿佛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抉择。

 

“先生!现在外面下了大雪,我们根本请不到出诊的医生,而且如果Xavier先生真的发了肺病,那么我们留在这里也救不了他!”

 

Charles努力睁开眼睛,Beck首先发现他的清醒。他本想走过来看看,不过一想到Charles有可能染上了肺病,他就不敢再凑上来了,只得尴尬地站在远处看着好友。

 

Charles动了动唇,发现嘴唇已经干裂地犹如枯木,嗓子里也是一片火烧火燎。Beck一副想动不敢动的神情,最后还是Henry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喂了Charles一杯水。

 

“我听到了。”Charles说道,“不管我得的是什么病,Beck,请你赶快离开这里,你没有义务冒着被传染的危险留下来。”

 

“我...”Beck犹豫不定,他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两全其美的方法,现在外面下着大雪,一早就出门Jean和Bobby到现在还没回来,估计是被困在了半路上,他现在完全找不到人商量,可他的内心却想着不能就这么放Charles忍受病痛的折磨。

 

“Beck,我请求你离开。”Charles坚定地说,“难道你想被传染上这个病吗?”

 

Beck纠结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他冲着Charles说道:“等着雪一停我立刻就去请医生,Charles,我把水给你准备好,你要坚持住。”

 

Charles虚弱地冲他点点头,在房门关上的刹那,他的嘴角不由得露出一个苦笑。

 

他并不奢望Beck会留下来照顾他,但他的内心仍旧感到了一丝被人遗弃的疼痛。他把头转向窗台,透过窗帘的一角看到了外面纯洁的冰天雪地。这时他落寞地想到,也许我会独自在这间昏暗的小旅馆里结束短暂的一生,谁都不会发现,虽然心有不甘,但我终究无法与上帝抗衡,那么只愿上帝可以保佑我的家人...还有Lehnsherr先生,哦...Lehnsherr先生!Charles从嗓子里挤出一声呜咽,他想,我还没有再次感谢您,还有您对于我的心意,我不该那么伤害您!现在只希望您能找到比我更适合您的人,真心希望您能幸福。

 

就这样,Charles在胡思乱想中再一次陷入了昏睡。

======= TBC ======

接下来的走向也许大家都能猜出来了O(∩_∩)O

评论 ( 20 )
热度 ( 135 )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