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锤基】少不更事 第八章(半AU ABO)

Chapter 8

 

Bucky记得自己在周五有个晚餐邀约,但鉴于自己身体的状况,促使他不得不致电另约时间,Rumlow先生倒很善解人意,并没有询问过多,最终两人决定把时间改到周末晚上。

 

很快,时间来到周日下午,Bucky在房间里挑选衣服,虽然他对即将见面的Alpha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可他还是得顾及到他自己的身份和教养——总不能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到一家高级餐厅吧,他还不想被当成展品任人参观。

 

“这件太普通了。”正当Bucky决定套上一件白衬衣的时候,Loki的声音出现在门口。

 

“那么难道我要穿件花衬衫吗?就和六七十年代那样。”Bucky没有看Loki,也没有听他的意见,径直穿上了干净洁白的衬衣。

 

“如果你想打扮成那样我也没什么意见,”Loki走到床边的小沙发里落座,视线在Bucky的衣橱里瞟来瞟去,“我记得上次看,你的衣服还没那么少,怎么现在只剩下这么一点儿了。”

 

“你给我订做的那些衣服都太正式了,我现在只是个大学生,不像你每天都在无休止地交际。”Bucky用余光看着Loki一眼,忍了忍,才没把下面一句话说出来:你这样就像个交际花一样。

 

不过眼前是相处了八年的“儿子”,Loki自然知道Bucky的言外之意,他撇撇嘴,倒没想着再去争论。他现在有点累——当然,不是说之前不累,原来只是处理一些公务上的事情,他的内心还是非常平静的,只是最近意外和Thor重遇,那个金发男人带给他的是不可避免的情绪波动,他本以为经过了漫长的岁月,他早能做到心如止水,但感情这回事儿他还是无法控制。他十分讨厌这样的自己。

 

“你怎么了?”Bucky从穿衣镜中不小心地一瞟,发现自己名义上的父亲,正带着疲惫的表情盯着地面发呆,“我想问,那位Thor Odinson先生是你的哥哥吗?我怎么从没听人说起过?”

 

听到Thor的名字,Loki像是只被踩了尾巴的猫,迅速抬起头,眼中挂上了彻骨的寒意,“你到底想问什么?”

 

“我只是好奇罢了。”Bucky装作满不在乎地回答,看起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系扣子上面,“我只是见过他几次面,你和他长得可真不像,我是说,你看你是黑色的头发,而你们家族却都是金发。”然后,Bucky挑了挑眉,补充了一句让Loki更加生气的话:“而且那天我看到他在盯着你的屁股,还搂了你的腰,兄弟之间可不会这么做。”

 

“这是我的事情!”Loki瞪着眼睛说道,恼怒使他的绿眼睛深沉了不少,“你管好你自己的事再说,别让Steve Rogers那个满脑子被塞满性爱的家伙再占了你的便宜!”

 

“我就是愿意跟他做爱又怎么样!”Bucky迅速抬起头看向Loki,温和的脸上这时也充满着怒火,他和Loki互瞪着,看起来谁都不打算第一个妥协。

 

“你在维护他,Bucky。”隔了好一阵,Loki首先开腔了,“这不是什么好兆头,你要记得你给我的承诺。”

 

Loki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他走到门口,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又反回身来,“你的头发有点长了,遮住了你的眼睛,Bucky,你是个聪明且漂亮的Omega,应该懂得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家族增添利益,那个Rumlow先生家底虽然比不上Barnes家族,但鉴于他在政界的势利,你仍然需要讨好他,也许如果你们能顺利结婚,我想我可以说服他入赘Barnes家族,这样你们的孩子就能继承你的姓氏。”

 

Bucky表现出十分的震惊,他没想到Loki现在已经变得如此利益熏心,还早就做好了一切打算,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刚想反驳——

 

“不要再说那些废话了,”Loki抢先道,他指了指Bucky的脑袋,说:“过会儿我会给你安排个发型师,你得把头发剪短点。”

 

**********

 

Bucky坐在宾利车里,不太习惯地摸摸自己的头发。他的几绺刘海被剪得刚好盖住额头,眼睛耳朵都露了出来,虽然比他之前一直留的半长的卷发相比清爽了不少,也显得五官更加柔和,但同时没有头发的遮挡,也让他感觉少了一层保护一样。

 

天已经昏暗了不少,霓虹灯的斑斓色彩匆匆闪过,Bucky把头抵在车窗上,两眼失焦地看着窗外的景色。

 

“少爷,到了。”司机贴心地提醒,随后他训练有素地快速下车,为Bucky打开了车门。

 

“谢谢你,Kevin。”Bucky像个十分有礼貌的小王子一般,冲年轻小伙子道谢。

 

Kevin被Bucky绵软的笑容搞得有些手足无措,他为Barnes家族开了这么多年车,也接送过不少次Bucky少爷,但后者从来没有用这么轻柔的语调对他说过话,更别提会露出这样璀璨如星辰的笑容了。Kevin的双眼一直目送着Bucky进到餐厅,片刻不离,他的脑海里久久萦绕着对方有点小拖音的语调,直到后面的车不停地冲他按喇叭,他才逐渐缓回神来。

 

“哦,天啊。”Rumlow先生见到Bucky的第一个反映便是瞪大了眼睛,眼中不由得闪过惊艳,“我是说,Barnes先生,你的新发型非常适合你。”

 

“谢谢。”Bucky眼角含笑,落座在Alpha的对面。

 

交谈几次过后,Bucky发觉跟Rumlow先生倒是挺处得来的,因为对方的身上几乎没有那些烦人的Alpha特质,比如自视甚高,控制欲强,而且他俩的兴趣倒也挺相近的。

 

“下周有个后现代的画展,你有没有兴趣?”

 

Rumlow先生问道,就在Bucky想答应的一瞬间,他突然想起来,似乎Steve不久之前也曾提到过这个画展,那时他记得他好像说是要陪他去看。

 

“我不确定我能有时间。”Bucky抱歉地看着Rumlow先生,“我最近有点忙,您就别等我了。”

 

“那太可惜了。”Rumlow先生说道,不过他还是展现了他的大度:“没关系,我想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多机会的。”

 

“谢谢您能理解我。”Bucky真诚地说道,这时,他的鼻腔中飘来一丝若有似无的熟悉味道,混杂在众多气味中,却能被他轻易地分辨出来——那是一股凛冽如冬而异常强大的Alpha气味,是属于Steve的味道。

 

Bucky暗自皱了眉头,他用余光搜寻着所有可能的地方,就为了找到那个不合时宜出现的男人。

 

他更改这次的晚餐邀约,其实也有些其他的小私心的,他不想让Steve,那个占有欲极其严重的Alpha得到破坏的机会(他虽然不知道现在自己是否该违逆Loki,接受好友的心意),他想让两个人都给彼此一些空间,想想看到底该把对方置于什么地位。不过,Bucky觉得Steve的这次突然出现好像侵犯了他的私人领域,让他有种被时刻监视的感觉,这使他心里很不爽。

 

结果,在晚餐的后半段,Bucky变得十分沉默,只在Rumlow先生问他问题时,交谈个一两句,终于挨到晚餐结束,他谢绝了Rumlow先生送他回家的提议,和对方在门口道别。等到Rumlow先生的车行驶不见之后,Bucky勉强维持的笑容渐渐消失在脸上。

 

他的眼睛盯向前方,目不斜视,声音也冷了不少,他说:“出来吧,Steve。”

 

Alpha的味道陡然增大,最后几声凌乱的步伐停驻在Bucky的身后,Bucky蹙着眉,转过身来。

 

“抱、抱歉,Bucky。”Steve一脸歉意,好像这种类似跟踪狂的行为并非出自他本意,“我刚巧路过这里,结果没想到看见了你,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你了,现在终于没有Loki在旁边,我只想着能看你几眼。”

 

Bucky没有戳穿他的谎言——这家餐厅可是需要提前预定座位的——他只是盯着Steve的脸,半响不语,说实话,虽然咬痕标记的联结正在慢慢消失,不过他在自己身上偶尔还会闻到面前这个Alpha的味道,几天不见,不管是出于本能还是别的什么,他确实也有点想他了。

 

金发男人像个傻大个一样,站在Bucky面前,眼神中露出一些痴迷,“我想说,短发太适合你了,Bucky,你看上去英俊极了!”

 

Bcuky还是没有说话,只不过他抬起手把搭在额头上的碎发捋到头顶,眼珠转了转,悄悄冲着Steve眨眼:“你怎么来的?骑了你的哈雷了吗?”神态好似想到什么恶作剧一般。

 

“骑了。”Steve指了指身后,“我就放在这餐厅的后院,他们不让停在门前。”

 

“那你还等什么。”Bucky舔了舔嘴唇,他拉起Steve的手,脑袋冲着后方一扬,“遵从你的心愿,带我走吧,我的王子。”

============ TBC ===========

卡卡卡卡 脑洞卡死了要。。。妇联2拆我CP 真是心塞。。。

评论 ( 7 )
热度 ( 131 )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