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EC】美丽的坎斯内德 第十九章(古典AU ABO)

第十九章

 

在自己家舒适的床上安稳地睡了一个午觉的Charles,精神焕发地下了楼,他不停地告诫自己不能总走神去想念Erik,接着他端起女仆Anna提前泡好的茶,准备在书房里消磨个一下午,整理一下杂乱的实验报告。

 

可他还没安心地待上半个钟头,Raven就大笑着撞门进来了。她遗忘了从小学习的礼仪,大摇大摆地仰躺在长沙发上。

 

“发生什么开心的事情了吗?”Charles放下笔,专注于和妹妹的交谈中(因为他知道,只要有Raven在的时候,这个活泼的女孩子从不会给别人任何独处的机会)。

 

“我本打算带着Doris去后面的山头上去玩,可外面实在太冷了。”说到这,Raven夸张地搓了搓臂膀,浑身打了个颤,“Doris好像一点都不怕冷,当她听我说不出去玩的时候,就变着法地骂我不守诺言,这可真让人生气,她要不是我的妹妹,我早就教训她了。”Raven挥了挥拳头,“然后我就骗她说Judith会魔法,她能变出大太阳,赶走这些寒冷——我告诉她我曾看到过——现在她正在缠着Judith要她施展魔法呢,Judith看起来就快疯了。”

 

Raven因为自己的超高骗术而洋洋自得,Charles哭笑不得冲着妹妹说道:“Raven,你不该骗Doris,她才六七岁,正是对任何事深信不疑的阶段。”

 

“谁让她这么烦人,天气又不是我能控制的,”Raven说道,她坐起来,脸上表现得满不在乎,“而且我已经提前跟她说过了,要是天气不好,我们就得呆在家里,我可不想因为大雪而困在半路。”

 

“那你应该跟她讲道理,”Charles回答道,“骗人并不是好选择。”

 

“好啦好啦。”Raven见哥哥又要对她说教,赶忙举起双手投降,“Charles,你越来越像咱们原来的那位家庭教师了,你去上大学,难道你们的教授是在教你们怎么唠叨别人吗?”

 

“当然不是。”Charles瞪了Raven一眼,“你得改改你这口无遮拦地毛病,Raven,你这个样子会气坏妈妈的。”

 

Raven冲Charles吐了吐舌头,接着站起来凑到了哥哥的身边,假装认真地研究他手头上的纸张,“你自从上了大学,每次回家都要做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你这么久没见到我,不是应该多陪陪我吗?”

 

“我其实很想你,Raven,但这是教授留给我的任务,我必须要在这个假期结束前完成它。”Charles解释道,“我想你不希望看到你的哥哥被勒令退学吧?”

 

“好吧。”Raven撅起了嘴,她转了转比Charles稍微深点儿的蓝眼珠,“看在你说想我的份儿上,我分享给你一个秘密,”接着她低下头,神秘地凑近哥哥耳边,悄悄耳语道:“也许这个圣诞节你不会太好过的,我保证,你会因为某些原因而要发疯,因为妈妈——”

 

Raven还没说完,便被出现在门口的Xavier夫人彻底打断,她挥舞着一张纸冲着Charles说道:“Charles,猜猜我给你弄到了些什么?”

 

“呃,”Charles朝Raven投去疑惑的一瞥,而后他把头转向Xavier夫人,舔了舔干涩的嘴角,配合母亲的疑问猜测道:“是什么?我的圣诞节礼物清单?”

 

Xavier夫人极其夸张地大喊了一声“上帝”(Charles突然发现,Raven精湛的表演天赋绝对遗传于他们的母亲),接着她快步走过来,把折叠着的纸平摊在Charles眼前。Charles仔细地审视了一遍,这才看清上面写的东西。

 

“是很多名字?”Charles犹豫地说道,“但我想我并不认识它们,这是用来干什么的?”

 

“你当然不认识。”Xavier夫人自豪地用手指自上至下地一一划过这些名字,“这些人都是能配得上你的Alpha,我和你舅妈对比了他们的家世、财产以后,依次罗列了它们,最上面的是最适合你的,然后逐步递减。”

 

“哦,”Charles向后椅到沙发靠背,如果允许,他真的想冲母亲翻个白眼,“我以为这些事情过去了,我之前跟您说过了,我最近的学业很忙,根本没心思弄这些东西,相比为我操心这些事,你应该多多考虑Raven。”说到这儿,Charles冲Raven满怀歉意地扯了扯嘴角,虽然他确实不该把麻烦转移到亲妹妹身上,但...谁让最近Raven比较空闲呢,“我觉得我可以把这些‘完美无缺’的Alpha‘让’给她,相信我,我一定不会感到妒忌的。”

 

“Charles,你怎么可以这样!”Raven生气地大叫,接着她立刻决定站在母亲这一方,冲哥哥说道:“我看你确实该同一位Alpha结婚了,好让他好好管管你。”

 

“Raven!”Charles泄愤似的喊了一声。

 

“好了,你们两个。”Xavier夫人适时出声阻止道,“Charles,不管你愿不愿意,你这次都必须去结识他们,我会让你父亲和舅舅一起陪伴你,如果你不先结婚,你的弟弟妹妹就无法寻找伴侣。”Xavier夫人用自己作为长辈的权威制止住Charles的争辩,这时,Xavier先生正巧路过书房门口,她赶忙把他唤了进来为她撑腰,“Xavier先生,我想我们应该再谈谈Charles的嫁妆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我们不是早就谈过了吗?”Xavier先生落座在沙发上,示意Xavier夫人继续说。

 

“Xavier先生,我认为你应该提高一下Charles的嫁妆,”在得到所有人的注意后,Xavier夫人说道,“两千英镑确实有点少,如果Charles一定要嫁进上层社会,我想我们至少该提高到三千五百英镑,这样选择的范围就会扩大不少。”

 

“那您可以不要求我非得和一位贵族结婚。”Charles小声抗议道,但不出意料,他被母亲无视了。

 

“可我打算的是每个孩子在结婚的时候都会得到两千英镑,”Xavier先生说道,“如果为Charles增加了嫁妆,那势必会让其他的孩子减少所得。”

 

“我想我的弟弟可能会帮助我们。”Xavier夫人说道,“他和我的关系一直都不错,他还继承了我们父亲的财产,我想你可以找他借借看。”

 

“这不是个好办法。”考虑了一会儿,Xavier先生说道,“不过...如果是为了Charles,我应该去试试。”

 

“你们不必要非得这样,”Charles又出声了,他很不赞同父母亲借钱为他添置嫁妆的做法,“我们本不用这样的,这会让你们的压力变大的。”

 

“养育你们,自然是要为你们的未来着想,这点儿苦算什么,”Xavier夫人说道,她走过来站到Charles的身前,伸手摸了摸他的棕色卷发,“Charles,让你与一位贵族结婚,并不只是满足作为父母的虚荣心,而更多地是为了你的后半辈子能过的开心,你能体会到作为父母的良苦用心吗?”

 

Charles不知道为何母亲会突然说出如此伤感的话,他眨眨眼睛,第一次发自内心地没有反抗,他抿紧嘴唇,有些紧张地双手不停交缠。他的脑海里出现一个声音,他想,也许他应该趁此机会告诉父母,自己已经和Erik Lehnsherr先生订了终身,所以不用再去为他操心婚姻,一切问题都会得到解决。但另一个成为理智的东西则告诉他,现在还不能说,如果把这件事公诸于世,他能预料到接下来,母亲一定会不停地催促他中断学业,立刻回家与Lehnsherr先生结婚,接着他会不停地怀上孩子、生下孩子,今后他的生活会索然无味,人生的全部重心都要被迫放在丈夫与孩子身上,每天为了小事纷争不断,甚至于变得神经兮兮(就和他们邻居家的那位Ms.Musgrove一样)。

 

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起码等他念完了大学,他就有了同家里抗争的资本,到时再跟Lehnsherr先生商量一下(他认为Erik一定会支持他的想法,因为他是一位开明的Alpha,他绝对不会限制Omega的自由),之后也许他就可以留在牛津教书,在家庭与事业中找到一个理想的平衡点。

 

Charles纠结着,很快仆人的到来为他做了闭口不言的决定,因为他说道:“小姐,您有一封信。”

 

Raven接过信,立刻打开了它,接着她掩住嘴巴惊叫道:“天啊,是Emma Frost小姐的来信,她邀请我去坎斯内德庄园小住一阵。”

 

“这是好事。”Xavier夫人十分开心地催促道,“你快点去回复她,说你同意了。”

 

“等等,”Raven又快速浏览了一下后半封信,她带上更加不可置信的目光瞟向Charles,半响,她呐呐地开口:“可为什么Frost小姐也会邀请你呢,Charles?你们很熟吗?”

 

Charles茫然地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原因,“你说她要请我和你一道?可我跟她只匆匆见过一面而已,连朋友也算不上。”

 

Raven垂着眼睛想了一下,而后一个想法击中了她,她抬起头,带着非常微妙的表情说道:“好吧,不管怎样说,既然她邀请了我们,我们理所应当欣然前往,这是基本的礼仪,Charles。”

 

“去吧,Charles,”Xavier先生赞同道,他冲儿子悄悄眨眨眼睛,“说不定你会享受几天安静的时光。”

 

Charles打开还没有来得及整理的行旅箱,从里面拿出一部分用不着物品,只留下几件较为平常、又能应对各种场合的衣服,这才满意地躺回了床上。

 

他思前想后,终于十分笃定地想到,Frost小姐邀请他与Raven同去,一定是跟Lehnsherr先生有关(说不定这趟拜访就是他提议的)。他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抱有怎样的立场,这个邀请既让他担心,又让他期待,他不确定自己能在外人面前把握好对待Erik的态度,如果万一两人之间露出什么破绽,说不定他们的关系会就此暴露。

 

然而再多的顾虑,在一想到很快又能见到心爱之人时,便立即烟消云散了。

 

Charles闭上双眼,暗自祈求着这趟意外之旅可以顺利进行。

=========== TBC ==========

热恋中的查查还是如此理智(查查你就快点坦白吧 免得总被念叨哈哈)

不知道为神马 po主喜欢看爸爸妈妈讨论查查嫁妆的问题KKKKK

ps本来打算中短篇的文 一直磨蹭到现在还没个结束的感觉 真是醉了。。

评论 ( 24 )
热度 ( 126 )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