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锤基】主宰者 第四章(现代)

第四章

 

当Loki再一次敲响Bucky的门时,他的眼前出现了一个他从没见过的人——但这人身上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hi。”那个男人热情地打招呼。

 

Loki楞了一下,不过很快便反应过来,“Steve Rogers对吧。”

 

“是我,”Steve看起来很健谈,而且金发下面微眯的眼睛使他显得更加随和,“我想你就是Bucky最好的朋友Loki了吧。”

 

Loki闻言,不禁在心里轻呼一声——Bucky这个名字一般都是非常要好的人才会叫的,没想到Steve Rogers这么快就攻下了他那个冷酷到不行的好友了。

 

“Bucky还在睡觉,”Steve低声解释道,“这两天他一直在发烧,刚刚才退烧,我想我们现在还是不要吵醒他为好。”

 

“他发烧了?!”Loki惊叫道。

 

“是的,”Steve这时开始变得担忧起来,“估计是在野外受凉了,都怪我。”

 

是该怪你,Loki心想,对于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他可是一清二楚。

 

不过说到这个Loki就来气,自从两天前的凌晨接到好友的电话后,一直到现在他俩都没有正式就那件突发事件好好讨论过,两天中Loki尝试着给Bucky打过几次电话,但一一都被转到语音信箱了,Bucky好像一下子就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中,杳无音信,这使他不得不停掉繁忙的工作,亲自前来探望好友,没想到却得到了这么一个消息。

 

Loki翻了个白眼,刚想转身去倒杯水,没想到Steve竟然快他一步,像是主人家一般转头进了厨房,“你想喝点什么?果汁还是咖啡?”

 

Loki抱着想要给Steve一个下马威,告诉他谁才是跟Bucky关系最好的人的心态,傲慢地无视了对方的热心,娴熟地拿出杯子倒了杯水,又径直回到客厅坐到沙发上,翘着腿慢慢地喝着水。

 

Steve坐到他的对面,皱起眉头看着Loki一系列的动作,并未发表什么意见。

 

Loki被那双看起来十分老实的眼睛盯得多少有点不自在,而且看着Steve的发色、身形,实在是会让他回忆起一些不愉快的记忆。所以他清了清嗓子,换了个姿势,问道:“你怎么进来的?”意思是连我都没有这里的钥匙,而你这个只想上Bucky的家伙在没有得到Bucky的同意前怎么可能进得来。

 

“是Barnes夫人给我的钥匙。”Steve说道,用十分真诚的语气。

 

聪明!Loki评判了一句,首先跟Bucky的母亲打好关系,可以毫无阻拦的接近Bucky。

 

“那她知道她的儿子为什么发烧吗?”

 

“我跟她承认了错误,并且得到了她的原谅。”

 

Loki眯起眼睛,上下打量着Steve——看来他这幅善良的面孔会为他赢得不少好感,现在甚至连我自己都要被他欺骗了,Loki想着。

 

“可是就算Barnes夫人很喜欢你,和你结婚的人还是Bucky,据我所知,Bucky对你并没有什么感觉。”Loki抱起双臂,像是在等着看笑话,唇边也跟着勾起一个坏笑,“你做真么多也许只是徒劳。”

 

“现在他不喜欢没有关系,”Steve也露出一个笑容,这个笑容包含着十足的暖意,“因为我知道他至少不讨厌我,而且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我有信心他一定会爱上我的。”

 

你怎么敢!Loki又生气起来——因为这个Rogers不仅外表会让他想起那个金发肌肉男,两个人就连性格也是十分地相像——都是那么地自负,那么的讨人厌。

 

“这是谁给你信心!”Loki气得牙痒痒,但Steve老好人的外貌使Loki不能在气急之处给他来上这么一拳,实在是让他快憋死了,“我跟Bucky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毫不夸张地说,我甚至比他的父母都要了解他,他喜欢什么型的人我可是最清楚不过的了,”Loki说到这里,啧啧了几声,“反正你是绝对没有可能。”

 

Steve不可察觉地又皱了一次眉,不过他隐藏地很好,并没有让Loki发现他一闪而过的低气压,“我并不在乎他的过去,我只在乎他的现在与未来,而且我们已经谈好了条件,只要我想,我们随时都可以结婚,结了婚之后我可是有大把的时间去占有他。”

 

Loki哑然,号称商界银舌头的他竟然一时无法反驳,不过论起嘲讽人,他又怎会败下阵来:“别说的这么道貌岸人,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占有’他的吗?你这个只会用奸计的小人!”

 

这次Steve是真的冷了下来,他垂着眼睛似乎在考虑什么,这让Loki自动噤了声。他不明白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怎么会在此刻有些坐立不安起来。不过很快Steve又抬起眼睛来,来回在Loki上下瞟了瞟,接着站起身到落地窗前,拿出手机摆弄了几下。当他回来时,嘴角含着不明所以的微笑——这让Loki心里开始发毛。

 

Loki其实也不太热衷于这种互相讽刺之中,但是为好友打抱不平的心态又让他觉得在此刻他应该做些什么——至少得提好友把把关,毕竟Bucky这种表面看起来冷冰冰,实际上很单纯的人万一被骗了,他也会跟着良心不安的。

 

Steve就这么泰然地与Loki对坐着,无论对方说什么,他就像是没听到一般。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二十分钟,正当Loki思考着换另一种激怒Steve的方法,试图让他露出本来面目时,Bucky家的门又被敲响了。

 

这次Steve并没有抢着去开门的意思,Loki心里高兴地想,估计他也知道自己终究只是这里的客人,所以才不敢再去应门了。这么想着,他愉快地起身去把门打开了。但是很快,Loki就笑不出来了——因为门外站着他这几天总出现在他梦里(Loki认为那是噩梦)并且避之不及的金发男。

 

“你怎么——”Loki还没说完一句完整的话,便被门外的壮男拦腰扛了起来。Loki怎么会轻易妥协,他一边思考着为什么自己躲了这么多天,依旧没有逃脱被逮到的命运,一边对着对方拳打脚踢,可直到他累的气喘吁吁,也不见伤害了对方一丝一毫。“你这个愚蠢、只靠蛮力的人!”Loki口不择言地骂道,血液倒流到脑袋里的感觉使他头昏脑涨,脸也憋的通红,“谁告诉你我在这里的!到底是谁出卖的我!我一定要让他好看!快放我下来!”

 

不过最后,Loki还是从他颠倒的世界中终于弄清楚Thor Odinson为什么会在此时此刻出现了——Steve在Bucky家门口冲他挑了挑眉,似乎早已预料到这件事的发生,随后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门。

========= TBC =========

盾哥和基妹的梁子算结下了XDDD


评论 ( 25 )
热度 ( 163 )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