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美国队长:寻(电影向) 完整版一发完

也许虐??

美国队长:寻(电影向)

史蒂夫·罗杰斯是国家的象征。

他冷静、睿智,英勇、无谓,以惩恶扬善为己任。你几乎从他身上找不出一丝缺点。

我们都得承认,他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人。

但是,自从他的对手布洛克·朗姆洛——反派组织九头蛇的得力杀手——在死前提到了他的挚友巴基·巴恩斯,他就再也不能保持理智了。

巴基在想起他的时候竟然哭了!一想到泪流满面的挚友,史蒂夫的心就会痛起来,精神也会随之变得恍惚。
他记得朗姆洛是这样说的:你的朋友,你的伙伴,你的巴基——是啊,他是他的巴基,尽管他不再是那个总是在生病、拳头软绵绵的布鲁克林小个子,但他仍旧保护不了他的巴基。

史蒂夫悄悄潜入一所位于罗马尼亚的居民房。他环顾着四周,居家气息扑面而来。餐具随意摆放着,凌乱却很干净;冰箱上还留有几条巧克力,和一个小笔记本;床铺上毯子并没有整理好,垫子上似乎仍旧勾勒着睡在上面的人的身形。

这是巴基藏身了两年的"家"。

史蒂夫拿起笔记本,翻看了几页。里面大多记着一些琐事——史蒂夫不太了解,为什么记忆力超棒的巴基要记下这些看似无趣的小事呢?接着还没等史蒂夫想明白,一张清晰的美国队长的相片便出现在眼前——史蒂夫的心里也许有些激动,然而更多的问题浮现在了他的脑子里——看样子,巴基应该是想起我来了,那么他为什么不去找我呢?

史蒂夫扣上了笔记本,本想着去巴基的床上再坐坐,但他突然发现属于巴基的独特的味道陡然增加——巴基回来了。

史蒂夫转过身,巴基果然站在他的身后——还提了一个塑料袋。史蒂夫本想尽力忍着质问巴基的冲动,装作异常平静的样子。

但看到巴基的那一刻,他的心还是揪了起来——他的巴基本应该是布鲁克林最完美最养眼的男人,阳光、英俊这样的形容词在他的身上都会黯然失色,可现在的巴基——带着一个棒球帽,帽檐压得底底地,好像生怕别人看到他的长相似的,脸上大概也因为伪装而留了不少胡渣,身上的衣服以暗色为主,这么炎热的天气他却要捂得这么严实——这一切,都刺痛了史蒂夫,他现在最想问的是:嗨,巴基,你还好吗;而最想干的是去拉过巴基的手,细细抚摸着那条金属臂。

然而,他什么也没干,问出的第一句话是:你还记得我吗——好吧,他承认,他带了一点小情绪在里面,可谁让巴基记起了他却不去找他。

"你是史蒂夫。"巴基这么回答,平静地不带一丝感情,"博物馆有你的介绍。"他继续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但史蒂夫才不会相信呢。

他说过了,他不再是那个布鲁克林好欺负的小个子了。
"不管你承不承认,今天你必须跟我走。"史蒂夫不在软弱,而且随着身份的改变,他性格中的那点霸道也开始冒了出来。尤其他还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无比熟悉、属于那个温柔的巴基的眼神。

"去哪?"巴基反问道。

"回家。"史蒂夫下了定论,"我要带你回家。"

巴基的眼神里开始露出戒备,周身浮现着几分寒意。他没有回应史蒂夫,但看起来只要对方有什么过激的动作,他就会立刻还手。

这时,耳机里传来山姆的声音,他说有人来抓巴基了。史蒂夫有点急躁起来了——他发现他的所有冷静,在碰到巴基以及巴基的事以后,都会全然崩塌。

"你必须跟我走,现在有其他人要来抓你。"史蒂夫再一次说道,"不管你愿不愿意,我今天都要带你走。"——难道你真的不记得,我永远是为你好的了吗?

巴基听到这话,开始慢慢脱下包裹着自己左手的手套,以一副平常的语气回答:"那就让他们试试吧——还有你。"

史蒂夫只看到巴基的眼神一变,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巴基便冲上来狠狠给了他一拳,又把他像个垃圾一样扔到了地上。

巴基压到了史蒂夫的身上,凶狠地问道:"我这样对你,你还觉得我记起了所有事吗?"

史蒂夫坚定地点头。

巴基愤愤地抿起嘴——史蒂夫看着他,眼前人的表情和当年跟他赌气时的巴基的脸重合在了一起——每当这时,史蒂夫总是想上去吻吻他的脸。

是的,史蒂夫·罗杰斯,人民心中正义的美国队长,一直深爱着自己的挚友。

巴基可没陷入回忆,他令人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头,忽然又挥了一拳。这一拳看起来是冲着史蒂夫的脸挥去的,但最终却落到了史蒂夫脸侧的地板上——也许他只想吓唬吓唬美国队长,可美国队长看起来可完全没被他吓到。

地板被砸出了一个窟窿,巴基迅速从里面拿出一个小包,动作灵活地把它扔出了窗外。

史蒂夫想阻止巴基逃跑的念头,但还没等史蒂夫有下一步动作,那些来抓巴基的人就攻了进来。

巴基不再是柔和的巴基了,他面对敌人出招狠厉,看起来招招要人命。史蒂夫真的急了,他不想让巴基再去伤害无辜的人。这样的狠绝不应该属于他的巴基。

史蒂夫在弹火中尽力接近巴基,但来人却总是挡在了他们中间,直到巴基不小心被人踢了一脚,史蒂夫才终于靠近了他。他一边扶稳巴基的身体,一边用盾牌砸开这群不要命的士兵。

"巴基,你听我说——"

"闭嘴吧!"巴基推开史蒂夫的手,又冲了上去,金属臂砸到一个士兵的身上,另那个人毫无还击之力地轰然倒地。

史蒂夫上去想要拉住巴基的手,不料其他几个士兵开始调转枪头冲他开枪。

巴基刚刚解决了一个士兵,转头却看到他们身后的人正冲着史蒂夫举起了枪,他向着史蒂夫跨了两步——这是下意识地,因为从很小开始,他的脑子里就一直存留着要保护史蒂夫的念头——他用自己的完好的右手搂住史蒂夫,另外一条钢铁臂护住了两人的头部——你瞧,拥有一条钢铁臂也不是完全的坏事。

史蒂夫在这时忽然不合时宜地晃了神,整个世界似乎都慢了下来。因为自从他当上了美国队长,他的责任就是以保证民众安全为己任并且拯救世界,他一直以一个强者的姿态出现,已经太久没有尝到被人保护在怀里的感觉了——并且只有一个人能给予他这种最可靠的安全感,他太怀念了。

耳边不断地枪声终于换回了史蒂夫的注意,他贪恋地最后深吸了一口巴基身上独特而熟悉的味道,下一秒便重新恢复成镇定自若的美国队长。他反身护住巴基,举起盾牌遮挡住他和巴基的身体,子弹打到盾牌上,发出砰砰巨响。

一轮扫射过后,史蒂夫找准机会又重新投出了盾牌——但并没有用百分之百的力气。虽然被逼到这样的地步,史蒂夫也不曾想伤害这些也许本质并不坏的人。

"巴基,别。"史蒂夫嘱咐道,他虽然说得并不太明白,但巴基知道他史什么意思。

哦,好吧,圣人史蒂夫。巴基皱了皱眉,他决定按照史蒂夫的请求,不会太用力去打这些为别人卖命的士兵们。

史蒂夫的嘴角轻轻勾了起来,待解决掉身旁的敌人后,他把背后留给了巴基——这象征着信任,无比的信任。

但是,对不起,巴基想到,你可能会对我失望了,史蒂夫。

巴基抬起自己的钢铁臂,抓住史蒂夫的衣服,把他朝着还想往他们这个方向冲来的士兵们推过去。果不其然,美国队长用身体成功阻挡了他们的脚步。

巴基在史蒂夫没有注意到的地方,最后深深看了他一眼,便动作灵便地踏上阳台的墙边,一跃而起,跨到了对面楼屋的房顶。

他虽然很想跟史蒂夫叙叙旧——做梦都想——但是不行。就拿今天这种情况来说,如果他承认了自己不再是冬兵,而是来自布鲁克林的巴基·巴恩斯,那么史蒂夫绝对不会再离开他了——他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谁让这个小个子从小就是个正义感爆炸的人呢——他现在成了通缉犯,这种境地犯不着史蒂夫陪他范险。

这不值得。

他会用自己的力量和能力证明自己的清白,虽然他敢于担当,但不表示他会在被人冤枉的时候还要保持沉默——不过,就算证明不了,他也不会太在意,只要史蒂夫不会因为他而失去声誉,他其实对"清白"这词也不是很关心——毕竟他"活"了这么久,早该看破世事了。

可史蒂夫应该是活在阳光下、受人敬仰的英雄,不应该再顾及他这个已经被世界抛弃的人了。

再见,史蒂夫。

===== 完 =====

评论 ( 5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