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玫瑰园 第十一章(南北战争 ABO)


第十一章

 

Steve在房间里来回踱步,他快速变换的表情表露出他现在烦闷的心思。

 

他鼓足勇气想要冲Bucky敞开心扉,祈求Omega的爱情,但谁知努力的结果却是这样的。此时,Steve的心中感到郁结,也充满了了无数疑问。

 

Bucky是何时跟那个仆人好上的?如果Bucky真的早就有了意中人,为何还总要来跟他拉近关系?难道他有什么目的吗——就像从前那些不停巴结他的人一样?

 

想到这,Steve忽然驻足在窗前,像是想明白什么事情——

 

Bucky在经过自己的劝说后,一直很向往北方,并且也层曾数央求自己带他和那个仆人一同到北方去,难道说……Bucky早已打算与那个仆人结婚吗?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所有事情也就都说得通了。可是得到这个结论的Steve更加难过了,他的眉头深锁,金发散乱地垂在额前,眼睛也跟着微眯起来,最后忍不住狠狠地砸了墙一下。

 

他的分析应该不会有错,虽然极其不愿承认,但他发现自己确实是被Bucky利用了。那么天真美好、只得所有人珍惜的Omega,原来只是要借着自己的能力与心上人逃离这里。思及至此,就算是Steve这种意志力坚强的人,也不由得感到伤心。

 

Steve身心俱疲地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沙发椅旁,闭起眼睛向后躺倒。他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思考任何关于Bucky的事了,但他的心却不能如他所愿——不过他很快又想到,Bucky似乎从来没有表达过要和他在一起的想法,而且他也并不掩饰自己要去北方的意图,甚至在一开始,他还在为自己的表妹创造机会——虽然做得并没有那么明显,可聪明如Steve,怎能体会不到Bucky的“用心良苦”。

 

Bucky这种模棱两可的态度使Steve纠结不已:一方面人家并没有给予暗示,一切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而另一方面,由于得不到自己喜欢的Omega,因为不甘,所以他又忍不住讨厌与那位Omega一切有关系的人。

 

******

 

Bucky以最快的速度跑到Steve的房门口,他调整呼吸,尽量不要让上尉察觉他鲁莽的一面。但明眼人只要一看到他这副双颊泛红的样子,就一定会猜到他是不顾礼仪一路狂奔而来——当然,他的事情确实有够棘手的。

 

但当Bucky抬起手想要敲开Steve的门时,他突然又却步了。今早的画面骤然跳进了他的脑袋里,随之而来的还有Steve最后面对他时那一副古怪的表情。Bucky充满忧虑和挣扎地停驻在原地,要敲门的手也是抬起放下了无数次。

 

然而正当他终于决心敲门时,门竟然突兀地被从里面打开了,Steve从一开始的面无表情到愕然地瞪起眼睛的样子完全没有逃过Bucky的眼睛。

 

天啊,Steve难道在生我的气吗?为什么脸色看起来非常不好?哦——Bucky想道——一定是我太唐突了,惊扰了他的休息。Bucky还没有想好如何面对Steve,所以只得局促地搓搓手,眼中透露着小心翼翼的讨好神色,“您——您还没有休息吗?”

 

Steve眨了一下眼睛,神情又变得无懈可击,他指指自己身上的衬衣,说道,“如您所见,Barnes先生,我还没有休息。”

 

这句听起来礼貌但实则疏离的回答使Bucky的心跌入谷底,因为Steve对他的称呼改变了,仿佛回到他们俩刚认识的那时候。

 

“那么很抱歉打扰您了。”Bucky说道,话语间更加紧张了。

 

Steve探寻的目光直直盯着Bucky,看起来好像在询问他的来意,又好象在默默谴责他打扰自己的鲁莽行为。

 

“哦,我是来——”Bucky的喉结不由自主地上下滚动,“您今天早晨——您——”

 

Bucky发现自己在Steve严肃的视线中竟然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而这种强烈的压迫感他也从来没有体会过。这让他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委屈。

 

我并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错事,Bucky想道,然而我却要因为这种不知情承担后果。

 

Bucky忍了忍,但还是大声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Rogers上尉,如果您对我有不满,您可以直接告诉我,不必要如此冷眼对我,如果是我做错了,我会向您道歉,所以——”Bucky停了停,斟酌着用词:“您这是在折磨我,而我并不知道您这么做的原因,我想您也不想我认为您是一个小心眼的人吧。”

 

这句话说完,Bucky不由得大口呼吸了几次,虽然他呈了一时的口舌之快,但接下来该如何收场使他不得不后悔之前的行为。可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在经历了最初的惊讶之后,上尉竟然面露羞愧。

 

“哦——”Steve张着嘴巴似乎是想要辩解,但很快他便放弃了,他快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而后对着Bucky说道:“Bar——Bucky,我们谈谈?”

 

******

 

Bucky挑了书房这个地方,因为会客室正被花枝招展的母女所占领,而他又不太愿意让她们碰见他和上尉在一起,所以思来想去,他带着上尉来到了书房。

 

“我第一次遇见你就是在这里。”Steve走进书房后忽然说道。

 

Bucky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聊起这个话题,只得点点头:“那时我们还不认识,我以为除了我之外,没人会对书房感兴趣,您的出现吓了我一跳呢。”

 

Steve并没有再答话,而是站到书架面前,抱着手臂,看起来像是在思索着要拿出哪本书。

 

“Rogers上尉,”Bucky考虑了一下,决定用尊称去称呼Steve,他现在摸不透上尉是怎么想的,他已经无法把之前与自己畅聊的人与眼前这人重叠了,“首先我要为刚才冒失的言语向您道歉。”

 

Steve还是没有转过身,但Bucky知道他一直在听。

 

“说您小心眼是我的口不择言,我相信您多少也对我这个毛病有所了解吧?这不是我的本意,所以我要向您道歉。”Bucky说道,他面露出一丝羞涩,殷切希望上尉不要与他计较这些小事。

 

果然,上尉最终还是背对着Bucky摆摆手,“只要您并不是那么认为我的就行了。”此时的Steve终于悄悄呼了一口气——因为就在早晨,他还害怕Bucky认为他小肚鸡肠呢。

 

“当然,您的度量无人能及,”Bucky赶忙说道,“所以,即便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还是厚着脸皮来这里求您了——我需要您的帮助,Rogers上尉。”

 

“哦?是什么事?”Steve平静地说道。

 

“关于Maria的事。”Bucky急切地回答,“您还记得她吧,上尉,她现在被吊在了树上,整整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您快去救救她吧,我害怕她要撑不住了!”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Steve终于转过了身体,他面对着Bucky,虽然他最后还是没忍住,决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这位使他黯然神伤的Omega,但他还是得问清楚,毕竟对于一个军人来说,讲求原则更加重要。

 

“因为她和一位白人在一起了,我的姑父认为她抹黑了他的名誉,所以现在正在惩罚她呢。”Bucky说道,“我知道您也和我一样,尊重每个人,所以就算Maria是个黑人,但她凭什么就不能和白人在一起呢?”

 

听完Bucky的话,Steve目光复杂地看着他,心里不由得想道:你也在说你自己吗,Bucky?你现在脑袋里是不是也想起了你的那位心上人?可我必须要告诉你,就算自由如北方,也绝不允许白人和黑人结婚。

 

“我认同你的想法。”Steve说道,他思考了一下,向Bucky承诺道:“我应该可以帮她一点,毕竟我是一个客人,而我——而我早在之前就已经买下了她,只等到我要走的时候,她就会跟我一起离开庄园去北方了,所以我想,她现在也可以算是我的仆人了。”

 

“天啊!这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我没想到您早就办成了这件事!您真是个大好人!”Bucky忍不住雀跃,他的眼睛重新亮了起来,一闪一闪的,就像天上的星星,“那么,我们还等什么?快去放她下来吧。”

 

“等一下。”Steve伸出手拉住想要跑出书房地Bucky,制止了他的动作,“我还有事情要跟你说。”

 

“还有事情?”Bucky奇怪地反问道,他甩了甩被上尉抓住的手腕,发现一点也挣脱不了,接着他低头思考了一会人,忽然恍然大悟道:“哦,我还没有谢谢你呢,Steve,没想到这个大难题这么轻易就解决了!你太厉害了!”

 

“不是这个。”Steve镇定地说道——是的,镇定。他想他现在应该表现得相当镇定——即便这是装出来的,“我要跟你说,就算这次我答应你放了她,她也不能与那个白人在一起了。”

 

“为什么?”Bucky瞪大双眼,不可置信地问道:“难道您也觉得白人不应该跟黑人在一起吗?您不是最支持自由平等的吗?Rogers上尉,难道您原来跟我说的那些都只是在应和我吗,您其实也觉得黑人低人一等是吗?”

 

“不是这样的。”Steve看起来态度十分强硬,而抓着Bucky的手第一次充满着不容拒绝的占有欲。

 

Bucky觉得非常气愤,他忍不住皱起眉头,大声质疑着Steve:“那么您说说看,上尉?Maria是您的仆人了,她只要得到您的允许便可以和任何一个人结婚,难道这不是您说了算的吗?”

 

“不是我不让他们在一起,”Steve解释道,他迎接着Bucky生气的目光并且淡然地直视回去,“是法律——不知道你是听谁说的,但身为一个从小生长在北方的人,可以及其确定地告诉你,白人与黑人绝对不允许通婚。”

===== TBC =====

盾哥是不会插足吧唧哥哥的 都得讲原则不是吗 不过就算这样 吧唧哥哥也会是盾哥的 大家放心

另,我在标签的地方加了【玫瑰园】的搜索 这样应该比较方便大家搜索了哈哈

评论 ( 61 )
热度 ( 124 )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