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玫瑰园 第十四章(南北战争时期 ABO)

北方贵族军官盾X南方庄园少爷冬

==================

第十四章

 

当Steve到达溢满着火红色玫瑰的花园,见到那个让他担惊受怕了许久的人时,他便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澎湃了——Bucky就坐在那儿,背对着他,形单影只。

 

他翻身下了马,将马拴在一旁,整了整自己因为一路疾行而被风吹乱的头发与衣服,接着放缓脚步,慢慢向着Bucky走去。可是当他离着他还有几步距离的时候,Steve又踌躇起来,他听之前Maria话里的意思,Bucky似乎是与Blank吵架了,而Bucky的出走很明显是与这件事有关。这让Steve有些不知所措了,他本就不是一个善于开解别人的人——而他和Bucky昨晚似乎也闹得有点儿不愉快。

 

Steve纠结着,脚也踏出又收回了好几次,他都无法做决定。

 

这样犹豫,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是那个在军队里雷厉风行、果断无畏的Rogers上尉了。

 

一阵玫瑰的香气扑面而来,带走了炎热与烦闷,Steve忽然回忆起,在他与Bucky认识不久后的某个黄昏,他们在这里的巧遇,那时的Bucky带着少年般纯粹地毫无杂质的开朗,不知不觉中走入了他的心。而现在——而现在,Bucky一定丧失了快乐的能力,在独自伤心呢!

 

想到这儿,Steve满腔里都是对于Blank的控诉,还有对Bucky的心疼。他现在十分了解得不到心系之人的哀痛与不甘——Bucky刚刚让他尝到了这种滋味。

 

Steve又驻足站了一会儿,片刻之后,下定决心向前走了几步。他不小心踩到一些掉落在泥土中的树枝,发出的声响使得前面独自出神的人惊觉回头。

 

“Rogers上尉?”Bucky转过头来,在一瞬间的惊讶之后,赶忙站起身,他眨着眼睛,表现出一副愣怔的模样。之后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连忙回头用袖子抹了一把脸,接着拍了拍一定被自己弄得很脏的衣服——他为了能让自己快乐一点,刚刚才爬上一棵树,并坐在树干上欣赏了一忽儿夕阳——哦,还有他的头发,现在一定是乱糟糟的。

 

他从没想过,他会在这种失意的时候遇到Rogers上尉,这样出人意料的情况使他已经无法思考了。

 

Steve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直直地望着Bucky的眼睛,在见到那双原本璀璨的眼睛失去了夺目的光泽,而眼眶也是无比湿润通红的时候,心里又跟着悲叹起来。他第一次想去质问Bucky:为什么你要选择一个让你如此心痛的家伙?我就在这里,怀揣着对你无比浓烈的爱意,难道你看不到吗?

 

但是夜晚掩去了他眼里的光芒,Bucky不可能注意到。

 

Bucky见上尉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以为是自己的身上哪里比较奇怪,正当他想要再去整理衣着时,上尉终于开口了。

 

“你——”Steve哑着嗓子,似乎在可以压制着什么情感:“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听说你的姑妈已经找你找疯了。”

 

“我只是想出来——出来玩儿一会,”Bucky连忙解释,“没想到他们还会派人来找我。”

 

“那你为什么不和任何人说呢?难道你不知道会有人担心吗?”

 

“担心?”Bucky自嘲地一笑,“还会有谁担心我呢——不过,Rogers上尉,你来这是找我回去的吗?你这时候不是应该离开庄园了吗?”

 

见着Bucky略有期待的目光,Steve张张嘴,有些话差点脱口而出,幸亏在关键时刻被他给压制住了。他是十分讲原则的,如果他在此刻表露了他的心意,一定会对Bucky带来困扰——他得确认没有任何人插足在他们中间,那时他才会对Bucky展开追求。

 

打定了这个主意,Steve反而觉得自己很轻松,他说道:“其实,我思来想去,应该要对你说声抱歉——之前我对你的态度非常不好,你得知道那并不是我的本意。”

 

“抱歉?”Bucky又愣住了,随后他也跟着想起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场景,连忙摆摆手,说道:“上尉,您不必说这个,您是个好人,而我那时也有些任性了。”

 

“或许我也该反思。”Steve并不想过多地纠结在这个话题,他只是点点头,说道:“现在天色不早了,你不应该独身一人在外。”

 

“这是你第二遍对我说这话了。”Bucky勉强地扯了一下嘴角,接着又闭口不言了,眼神也挪向了他处。

 

“原来你还记得。”Steve接话道,他正等待着Bucky对他诉说心事,然而看起来对方并不想这样做,这让他想好的劝慰之词全部没用了,只能说道:“来吧,我送你回去。”

 

Bucky闻言摇了摇头,他抬手指了指远处的一个方向,回答道:“我今晚不想回去了,我这几天本应住在那里的小木屋,照顾这些玫瑰。”

 

“我不允许这样。”Steve板起了脸,“对你来说,条件太艰苦了。”

 

“可——可是,原来一直是这样,我爱这些玫瑰,所以一点也不会觉得艰苦——上尉,您把我当成那种不能吃苦的少爷了。”Bucky有些意外地看向Steve,“而且说实话,能够短暂地逃离庄园,逃离那些与我不亲近的人,这也是另我非常开心的事。”

 

可Steve还是坚决地摇了摇头,而正当他考虑着如何劝Bucky时,一个念头冒了出来,片刻间,他就说服自己做出了这个决定——有些计划或许拖了太久了,而他应该将它提前,这对谁都好。

 

“如果你确实不愿回去,我有个办法。”Steve凑近了几步,“你不如直接跟着我去北方,我过后回给你姑妈送信,说是我邀请你去北方做客的。”

 

*********

 

Bucky最终没有扭过Steve,跟着他回到了旅馆。

 

他们到达旅馆已经深夜了,旅馆的门也早就关了,。teve率先从马背上跳下来,接着伸出手帮Bucky下马。虽然现在是夏天,但夜晚还是非常凉的。Bucky和Steve的衣服都比较单薄,幸亏两人共乘一马,冷的时候还可以互相取暖。

 

Steve拍了拍门,没想到门很快就被打开了,另Steve更加惊讶的是,出现在门口的竟然是Maria。

 

“谢天谢地,上尉您回来了。”Maria手执油灯,语气中满是安心,但当她看到Steve身后的人时,不禁瞪大了眼睛,显然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Bu——Bucky少爷!”

 

“你还没休息?”Bucky点点头,一脸疲惫地走了进来。

 

“这——”Maria的眼睛止不住地在身旁两人身上转了个来回。

 

“我刚才出去散步,恰巧遇到了Bucky,就把他带回来了。”Steve解释道,Bucky听到这样的说辞,眼睛转了转,并没有反驳。

 

“那——我让旅店老板再准备一个房间,”Maria说道,“Bucky少爷,您吃饭了吗?”

 

“没有。”Bucky回答。

 

“那我待会给您做点儿吃的,”她观察着Bucky的神色,小心翼翼地接着说道:“需要我把Blank也叫来,让他取些热水送到Bucky少爷的房间里吗?还有您,上尉——”

 

“不用叫他了,待会儿我会看着办的。”Steve并没有看她,而是转身向Bucky问道:“这么晚了,你一定累了,先去房间休息一会儿,我待会儿去看你。”

 

“好。”Bucky听到Blank名字的瞬间,心里又难受了一下,他勉力强打起精神,冲着Steve点了点头,接着跟着Maria上楼了。他走了几步,忽然想到了什么,又转回身冲着Steve说道:“谢谢您,上尉——为所有的一切。”

 

Steve微笑着摇了摇头,目送Bucky消失在楼梯拐角处。

 ============ TBC =============

盾哥也许。。。要展开攻势了?XDDDDD

评论 ( 22 )
热度 ( 135 )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