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锤基】少不更事(ABO) 第十章(完结)

设定:A/Steve X O/Bucky   A/Thor X O/Loki

更多请戳:文章归档

===

Chapter 10(完结章)

 

通过Natasha的帮助,Steve很快便确定了Bucky的位置——一个破废的工厂。Steve隐身在草丛里,眼睛犹如鹰隼般盯着那些守在门口的黑衣人,打算趁着对方松懈时偷偷潜进去。

 

“刚刚Loki叔叔打来电话,说绑匪已经联系了他。”耳机里传来Natasha冷静的声音。

 

“让Loki叔叔一定要尽量拖住时间。”Steve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小型机器,他打开开关,将它放了出去。“我这边已经就位了。”

 

过了一会儿,Natasha的声音才又出现:“经过监测,这个工厂内部被他们全部打通,你进去了也无处藏身。”耳机里传来Natasha关切的语气,“Sam在赶去的路上,你要小心一些。”

 

Steve悄无声息地从一边绕到了工厂侧面,趁着绑匪交班的时候,将其中一个黑衣人打晕后拖到了一边的角落。他动作迅速地将那人的衣服脱了下来套在了自己身上,接着,整了整衣领后,神色如常地从角落里走出来。

 

通过这个人的门禁卡,Steve顺利地进入了工厂大门——果然如Natasha所说的那样,整个工厂内部灯火通明,除了承重墙柱,其余的全部被砸掉了,无论他站在哪里,都能将工厂一览无余。

 

当然,这也为他提供了便利,他一眼就看到了被蒙着眼绑在椅子上的Bucky。

 

Bucky脸上虽然没有任何伤痕,只是头发稍微凌乱了一些,但Steve的心还是揪了一下。

 

似乎是闻到了熟悉的Alpha的味道,一直安静着的Bucky忽然动了动,脸冲着Steve的方向转了过来。

 

Steve悄悄靠近了一些,但是当他马上就能走到Bucky身边时,面前突然多出了一个阴冷的面孔。Steve以为自己被发现了,全身瞬间戒备起来。但那个人只是奇怪地瞥了他一眼,示意他向后退,工厂的大门这时又打开了。

 

Steve转过头,在见到进来的人时,不禁咬牙切齿起来。

 

他就说那个Rumlow不怀好意!果然,这起绑架案是他策划的!

 

Rumlow走到Bucky面前,一把将蒙在对方眼上的眼罩拿了下来。Bucky愤怒地瞪着面前这个熟悉的陌生人,却换来对方的轻笑。“别这么看着我,小鹿仔,这会让我有负罪感的。”

 

Bucky没有说话,Rumlow又笑了,他伸手撅住Bucky的下巴,左右看了看,“你这张脸可真对我口味,不考虑和我结婚吗。”说着,他像是想到什么,皱了皱眉,“说起来,你那个继父Laufeyson和你一样,也不好搞。我给他提供了这么多诱人的条件,还和你约会,他依旧防备着我。”

 

“你到底想做什么!”Bucky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你的目的是要搞掉Barnes家族吗!”

 

“不不不,别担心。”Rumlow的手轻拍了Bucky的脸颊几下,“我只是来寻求合作的。”

 

“你就以这样的方式寻求合作?”Bucky突然笑了,他挑了挑眉,还是问道:“说吧,什么合作?”

 

“跟我订婚。”Rumlow迅速说道,“如果你答应订婚,明天我就会带着你回到你那个美丽的大房子里去,让你重回小少爷的奢华生活,免得在这脏乱不堪的环境里受罪。”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Rumlow说道,“因为我听说——如果你结婚了,Loki Laufeyson手里代理的老Barnes的所有股权都会转到你身上,这样,你可就是Barnes家族新的管理者了。你不是一直憎恨着Laufeyson吗,你马上就可以把他扫出门了!”

 

Bucky听完这番话,似乎赞同地点点头:“这么看来,我还是最大的受益者了。”他勾着唇笑了:“这太有诱惑力了,但是——”他顿了顿,眼神向旁边飘忽了一下,接着,他展开一个胜利的微笑:“不好意思,我其实一点都不恨Loki,并且也不想被家族事务压垮!”

 

在Rumlow的愣怔间,他的身后哀嚎一片。Rumlow不可置信地回过头,正巧看到一个金发男人将他最后一个手下按在地下制服了。他抓着那人的头发像地上狠狠一磕,接着抬起头,冲着Rumlow说道:“Bucky是要订婚了,但不是和你——”

 

“你是——”

 

“我是Steve Rogers,Bucky的订婚者。”

 

还未等Rumlow有任何反应的时间,他的腰部一痛,他转回头,却发现Bucky不知何时,已经挣开了绳子,手里正拿着一把小刀。

 

嗜血的本性被释放了出来,Rumlow阴笑起来,他脱掉西装外套,露出了里面的战斗衣,凶狠地说道:“来吧,让我看看你们的实力,小孩儿。”

 

Bucky虽然已经很久没上格斗课了,但技巧早已融汇在他的骨子里,他与Steve对视一眼,两个人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Steve和Bucky从高中起便总是相约着去拳击馆,所以对对方的优势与弱点早就心知肚明。他们都明白,在战斗中,个人的能力固然重要,但是拥有一个配合默契的搭档则是如虎添翼。他们俩互补着,哪怕是遇到像Rumlow这样难缠的对手,也轻易地占了上风。

 

Rumlow抹掉嘴角溢出的鲜血,虽然被卸掉了所有武器,他依旧笑着。他掏出腰间的对讲机扬了扬,“别以为打得过我你们就能出去,门外都是我们的人。”

 

Steve嗤笑一声,“那你就太小看我们了。”他的话音刚落,对讲机里又传来一声接一声地惨叫声,“看来你的手下也不怎么样。”接着,他轻触了一下耳麦,说道:“Sam,可以进行收尾工作了。”

 

不久之后,Nick Fury带着神盾局的要员们赶到了工厂门口。他们将已经昏迷过去的Rumlow带上了车——原来Rumlow的真实身份是犯罪组织海德拉头目的得力助手,他们以上市公司做掩护,通过与其他集团的联合进行洗钱。

 

接受过询问后,Bucky终于在第二天清晨回了家。

 

“对不起,Bucky。”一进家门,便听到Loki满怀歉意地说道,“我早应该调查一下Rumlow的背景,不然也不会害你——”

 

“不是你的错。”Bucky伸手抱住了Loki,“瞧,我现在生龙活虎地,什么事也没有,所以你别愧疚了!”

 

Loki抿着唇,在Bucky又用力拥抱了他一下后,才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接着,他的目光投向了站在Bucky身旁有些手足无措的Steve。

 

“Loki叔叔——”

 

“Loki,我决定要跟Steve订婚了!”Bucky抢在Steve的前面说道,他放开Loki,走到自己的Alpha面前,坚决地说道:“这次无论你同不同意,都不能阻止我的决定。”

 

Loki立刻又恢复了常态,他瞪着Bucky和Steve紧握在一起的手,“你才多大!”

 

“我已经成年了,可以做自己的决定了!”Bucky反驳道,随后他的目光中带上了揶揄,他坏笑着冲Loki说道:“听Thor叔叔说,你还没成年,在第一次发情期的时候就和他——”

 

“闭嘴!”Loki咬着牙说道,他瞥了一眼在一旁偷笑的Thor,半晌后,才清了清嗓子,表情有些不自然地点了点头,“好吧,订婚前有许多事情要准备,我们现在就要开始计划了。”

 

Steve的眼睛瞬间明亮了起来,Loki磨着牙,瞪着他和Thor如出一辙的金发,威胁道:“Steve Rogers,如果你这次再反悔——像之前你们那三天的荒唐恋情一样——小心我把你揍出美国!”

 

“放心,Loki叔叔。”Steve说道,“这次我向您保证!”

 

打发了Bucky和Steve之后,Loki心力交瘁地坐进沙发里,Thor担忧地站在了他的身旁。“你还好吗?”

 

“很好。”Loki立刻回答道。

 

“妈妈这几天联系我了——”Thor说道,“她很想你,你要打个电话回去吗?”

 

Loki虽然恨Odinson家族的每个人——他们把他当作货物一样卖给了别人——但他心底深处仍旧想念着Frigga。

 

见Loki不说话,Thor自作主张地拨通了电话,他向Frigga问候了几句,紧接着将电话递给了Loki。Loki最终只能不情不愿地结果了电话。

 

“喂,Loki。”

 

Loki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个女人,索性只是“嗯”了一声。

 

“Loki,我亲爱的孩子。”Frigga的声音里透露着忧伤,她问了问Loki的近况,又说了些关于Steve的一些事,最后,她终于打算要解开Loki的心结了,“孩子,对不起,我们不该不顾你和Thor的意愿将你们分开。”

 

Loki沉默着接受Frigga的道歉,许久才问道:“那为什么你们还——”

 

“因为你们在法律上是兄弟,虽然你们相爱,但一旦让外界发现你们的真实关系,只会让金宫蒙羞。我和Odin都以为你们不过是青春期的躁动,你又处于发情期,分开冷却一段时间就会忘记这段感情。”说到这,Frigga顿了一下,她叹了口气,“但是没想到——你们会因为这个而痛恨我们,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会尊重你们。”

 

Loki挂了电话,一直紧锁着的眉头渐渐展开了,Thor站在一旁,关切地问道:“你还好吗?妈妈对你说了什么?”

 

Loki看着他,虽然依旧面无表情,但却也不想之前那样严肃了。他沉默了一会儿,内心忽然释怀了。

 

“其实老Barnes从没碰过我,在我被送入Barnes集团时,他就已经重病缠身了。”Loki的声音有些干巴巴的,接着,他在Thor惊喜的目光中有些不自在地继续说道:“这个周末,我们回家看看吧。”

END


后记:前前后后写了三年的文终于有了个结局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漫威同人 说实话 其实原来的构架挺大的 后来被时间磨灭了热情哈哈哈哈(别找理由!!)在这文里 大盾和锤哥各种被骂渣男 是我的锅。。。可还是不由得想要替他们分辩一句:这篇文的主旨就是年轻人少不更事嘛哈哈

不知道还有没有一直蹲在坑底的盆友 不管怎么说 从2015年2月到今天 终于算是完结了 爱你们!

于2018年1月

评论 ( 6 )
热度 ( 173 )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