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假意婚姻(现代 假结婚梗)03

请勿转载

简介:为了拿到美国绿卡的罗马尼亚人巴基·巴恩斯与为了获多更多选票的州长候选人史蒂夫·罗杰斯,在见面的第二天便办理了婚姻登记。然而面对不停到访的移民局工作人员和每时每刻都将镜头对准他们的记者,两个陌生人展开了一段啼笑皆非的婚姻生活。

分类:爱情/喜剧

====

警示:人物ooc(尤其是大盾)/锤基提及/其他的以后再补充

===

更多请戳:文章归档

今日预告:盾冬结婚啦

03

 

雅各布依旧保持着微笑,他侧了侧头,不确定地问了一句:“什么?”

 

“我也要结婚了。”史蒂夫拉近他和巴基的距离,接着,他把双唇贴在依旧发着愣的人的鬓发上,宛如真正的情侣那样亲密地蹭了蹭,回给了雅各布一个真诚的笑容:“这是我的未婚夫——巴基。”

 

雅各布嘴角的弧度弯的更大了——但巴基却觉得那是一个非常凄惨的表情。“那,祝你新婚快乐。”说完这句话,雅各布毫不犹豫地转身走了,没有任何道别。

 

等再也看不见前男友先生的身影后,史蒂夫有些颓废地放下了搂着巴基腰的手。

 

“你在未经我同意的情况下搂了我还亲了我的脸。”巴基指了指自己的腰和脸颊,面无表情地说道:“其实我可以告你性骚扰。”

 

“随你。”史蒂夫看起来完全没有精力跟他争论了。

 

巴基观察了他一会儿,又说道:“我觉得他还爱着你——而你明显也对他余情未了,为什么你们不继续在一起——”

 

可还没等他说完,未说过一句话的娜塔莎就用手肘撞了撞他,显然这个话题对史蒂夫是个禁忌。

 

但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语速极快地解释道:“有段时期我为了竞选,很忙,他就背着我乱搞了——我就算曾经再爱他,也不可能接受背叛。”他径直走向自己的车,在坐进去之前又提醒道:“既然我们被迫绑在了一起,那么就尽快去移民局递交申请吧。”

 

“明天。”娜塔莎插话道,“趁着不算忙,我去疏通疏通关系,明天早晨你们就去移民局走走过场,估计下午就能去市政府登记了。我会找几家媒体过去报道,今晚睡个好觉,保持好状态。”

 

“好。”史蒂夫点点头,随即开车离去。

 

“所以,我就被结婚了?”巴基看着史蒂夫扬长而去的背影,摸了摸头发,朝着娜塔莎撇嘴道:“我要跟这个没礼貌的家伙住在同个屋檐下——至少五年!”

 

“不。”娜塔莎伸出食指摇了摇,露出一个促狭的笑:“是同床共枕。”

 

****

 

娜塔莎办事的效率很高,早晨七点半,巴基位于布鲁克林的公寓门被准时敲响了。他跑去把门打开,边将半长的头发扎在脑后,边向娜塔莎了个招呼。

 

“哇!你和昨天大不一样了!”娜塔莎冲着容光焕发的巴基竖起了个大拇指,“我都能预感到今天报纸肯定会评价你为全纽约最帅气的新郎。”

 

“谢谢。”巴基又拢了拢头发,俏皮地眨着眼睛。“毕竟要上电视了。”

 

“别让我迷上你。”娜塔莎开了个玩笑,她伸手在这个浑身散发着魅力的家伙肩膀上拍了拍,“不过,就算你打扮得再怎么帅,也不会令拥堵的交通恢复通畅——快点,我们要先赶到移民局。”

 

****

 

到达见面地点后,娜塔莎对两人交代了几句,接着,移民局审查员寇森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你好,史蒂夫。”寇森笑着和未婚夫夫握手,“你好,巴基。”

 

“你好。”巴基对寇森儒雅的气质另眼相看——他看起来和史蒂夫压根不是一路人,但两个人却像熟识的老友一般聊了至少五分钟。随后,话题在意料之中地落在了巴基的身上。

 

“史蒂夫,你可从没跟我提过你又交了男朋友。”

 

“我的宝贝(巴基在心里对着这个称呼恶心了一番)不太想曝光,娜塔莎也是最近听我说要结婚的时候才知道了我们的恋情。”史蒂夫笑着回答,他自然地牵起了未婚夫的手,继续说道:“巴基是家披萨店的员工,我们曾叫过几次外卖,他就那么带着几盒披萨走进了我的心。”——叫外卖这话到不假,但通常叫外卖的都是娜塔莎或是其他人,史蒂夫也从未正面见过这位外卖送餐员。

 

闻言,巴基的嘴角微微地抽搐了几下,他的眼角瞥见史蒂夫在说出这些谎话时眼睛都不眨一下——虽然这是早就编好了的,但他还是忍不住又诽谤了一句:“正直的谎话精”。

 

不过他还是很配合地反手握紧了对方的手——看起来被史蒂夫的表白打动了一般。

 

“那真是太浪漫了,我完全不怀疑你的心意,史蒂夫。”寇森好像也被这段缘分给感动到了,他又将带着笑容的脸转向了巴基,问道:“你能保证你不是因为要留在美国而随便地就同意和史蒂夫结婚的吗?”

 

“我能。”巴基点点头,在寇森探寻的目光中尽量显得真诚地说道:“我知道在这个时候同意史蒂夫的求婚——是的,是他先求的婚——会显得我目的性很强,但正因为担心会被遣返,一想到我可能会再也见不到他,我就无法呼吸了——因此我义无反顾地同意了他的求婚。”瞧,他也能一本正经地说出些腻人的情话。

 

除了在第一眼见到巴基时,今天史蒂夫的眼睛就没有再在他身上停留过超过十秒钟。然而他湛蓝的眼睛,却在这时望了过来。巴基在接收到这样的目光时心里一颤,但很快便被掩盖了过去。他和史蒂夫相视一笑:“您还有其他想要知道的吗?”

 

寇森看了看手里的审查材料,一分钟后,他在页面的最下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随后,他将文件交还给了面前的两个人:“恭喜你们通过了审查,祝福你们。”

 

巴基终于松了口气。

 

但刚出移民局,史蒂夫忽然提起了一件事:“你说是我先求的婚。”

 

“难道不是吗?”巴基哼哼了一声,他冲着史蒂夫挑着眉道:“别忘了,是你要气自己的前男友而拖我下水的。”

 

“我没有要气他!”史蒂夫瞪着巴基说道。

 

“哦——”巴基故意拖了个长音,显然他一点也不相信史蒂夫,“好啦,如果你还不甘心,哪天我们邀请他来做客,我保证尽心陪你演一段甜蜜的婚后生活,怎么样!”

 

“不需要!”

 

娜塔莎觉得自己要得头疼病了。她在两人准备大吵一架之前,将他们塞进了车里。下午,他们一行人来到了市政府,而几家媒体早已经等在了门口。两位主角一下车,记者们就闻风而动地扑了上来。

 

“罗杰斯先生,你们认识了多久了?”

 

“为什么这么突然就结婚了?”

 

“巴恩斯先生,你是因为要留在美国而跟罗杰斯先生结婚的吗?”

 

巴基被这样的阵势吓了一跳,上台阶一时没站稳,竟然直直向后倒去。史蒂夫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避免了他后脑勺着地的尴尬局面。“谢谢。”巴基拍了拍胸膛,对着史蒂夫展露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娜塔莎为他们办好了一切,当巴基再次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和史蒂夫站在了仪式厅里,被一众好友们围绕着。

 

山姆和洛基也在人群里,他们在一旁冲巴基挥了挥手。巴基惊讶地向史蒂夫小声问道:“你们竟然把他们也叫来了。”

 

“娜塔莎叫的,她觉得虽然我们是假结婚,但你也应该享受真正结婚的感觉。”史蒂夫有些僵硬地回答道。巴基看出了他也在紧张,他想了想,伸出手轻轻碰了碰对方同样在出汗的手指。

 

史蒂夫感受到手上的温度,侧头看了巴基一会儿,接着,悄悄地回握了握对方的手。

 

“史蒂夫,你愿意让巴基成为你的丈夫吗?”主婚人轻柔的声音传了过来,她笑着看向史蒂夫,说道:“并保证一直爱他、珍惜他,直到生命的尽头吗?”

 

史蒂夫没有立刻回答,他的喉结翻滚了一下,几秒钟之后,才点头道:“是的,我愿意。”

 

“请为他带上戒指吧。”主婚人说道。

 

史蒂夫拿起面前的戒指,有些颤抖地拉起巴基的手,将它慢慢带到了对方的无名指上。

 

“巴基,你愿意让史蒂夫成为你的丈夫吗,并保证一直爱他、珍惜他,直到生命的尽头吗?”

 

“我愿意。”说完这句话后,巴基突然感到有些激动,眼前似乎也被蒙上了一层水雾——虽然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但比较情绪化的他还是在这样的环境催化下变得脆弱了。他抿着嘴唇,按照要求,为史蒂夫也带上了戒指。

 

两个人看了看同款对戒,又不约而同地抬起头,而视线就在那一刻相交了——谁也没有错开自己的眼睛,径直地将面前人的样子印在了眼底——

 

“好啦,我宣布你们结婚了!现在你们可以亲吻对方了。”主婚人的声音将新婚夫夫的思绪拉了回来。巴基和史蒂夫意识到自己刚刚在做什么,忽然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他们在娜塔莎看好戏的眼神和其他不知情的朋友们的祝福下,飞速地贴了一下嘴唇。

 

“祝贺!”

 

娜塔莎上前接过结婚证明,冲着仍旧有些尴尬的两个人扬了扬手里的东西,“走,史蒂夫请客,咱们去吃好吃的!”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3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