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假意婚姻(现代 假结婚)07

请勿转载

简介:为了拿到美国绿卡的罗马尼亚人巴基·巴恩斯与为了获多更多选票的州长候选人史蒂夫·罗杰斯,在见面的第二天便办理了婚姻登记。然而面对不停到访的移民局工作人员和每时每刻都将镜头对准他们的记者,两个陌生人展开了一段啼笑皆非的婚姻生活。

分类:爱情/喜剧

====

警示:人物ooc(尤其是大盾)/锤基提及/其他的以后再补充

===

更多请戳:文章归档

07 本章涉及锤基

 

“简直太过分了!”巴基气呼呼地说道,“下次再让我遇到那个人,我一定打得他满地找牙!”

 

史蒂夫突然痛呼一声,迅速躲开正压在自己额头上的冰袋。

 

“抱歉抱歉!”巴基意识到自己因为一时生气,帮史蒂夫冰额头的手不小心使过了劲,连忙道歉。

 

史蒂夫烦躁的挥挥手,将冰袋抢回来,“你还是别帮忙了,本来只是肿了一个包,再被你弄下去估计就要出血了。”

 

“抱歉。”巴基再次道了歉,随后他撤回身体坐到了旁边,一双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史蒂夫,“那你还需要别的什么吗——要喝水吗?还是吃点东西?”

 

“呃——”史蒂夫狐疑地看着巴基,对方突然乖巧的态度令他有些瞠目结舌。“就给我拿杯水就行,谢谢。”

 

巴基立刻起身到厨房倒了杯水递给他,之后他又坐回原位,继续盯着史蒂夫,眼睛也不眨一下。

 

史蒂夫看了他一眼,不自然地调整了下坐姿,尽量避开对方太过专注的眼神。他喝完水,又轻轻揉着自己的额角。

 

巴基看着史蒂夫因为疼痛而忍不住倒吸了好几口气的样子,内心的愧疚感更深了。“你这个包肿的挺厉害的,要是不行,还是去医院看看吧,万一还有别的伤呢!”

 

“我只是被玻璃杯砸了一下而已,还不至于脑出血。”

 

“呸呸呸!”巴基打断史蒂夫的话,不无担心地回答道:“千万别说这个——你要是没事就更好啦!不过我还是建议你去医院看一看,毕竟他们是专业的嘛——我看那个玻璃杯分量也挺重的,还是去医院查一查得好。”

 

巴基殷勤的态度令史蒂夫觉得有些好笑,不过他还是压抑住差点扬起的嘴角,严肃地说道:“别说了,巴基,你说得我脑袋疼。”

 

“啊?哪里哪里?”巴基顿时又紧张了起来,他探过身想要去查看史蒂夫的伤口,却被对方躲了开。

 

“不是伤口,是因为你说的话太多,乱得我脑袋疼。”说完,史蒂夫还不忘扶着额头哀嚎几声。

 

巴基立刻抿起了嘴,果然一句话都不敢说了。

 

史蒂夫用眼角撇了撇巴基,他的脸上虽然没有半分笑意,但是心里早就乐不可支了。

 

“先生们,那个行凶的人已经被收押了,但是我建议不要起诉他。”娜塔莎此时走了过来,摇了摇手里的手机,“那个人有明显的恐同和歧视移民的倾向,我们正好借此拿来大做文章,展现我们的大度与宽容——可怜的史蒂夫,虽然你受了伤,但说不定这会变成一件好事。”

 

“你看着办吧。”

 

巴基见娜塔莎要跟史蒂夫讨论自己的计划,正准备拿出手机打发时间,门铃又被按响了。

 

“我叫的外卖来了!”巴基开心地抢在所有人前面跑去开门,然而在他看清了来人之后,诧异地瞪大了眼睛:“洛基——你怎么亲自来了?”

 

“来看看你呗。”洛基将手里的披萨盒推给巴基,轻松地踱步走进屋。

 

“午餐来的太及时了。”娜塔莎开心地冲着洛基道了谢,“洛基先生,你是我的救星!”

 

几个工作人员纷纷停下手头的工作,也欢叫着跑过来,将披萨盒打开。

 

“我的好兄弟。”巴基笑嘻嘻地揽住洛基的肩膀拍了拍。随后,他用盘子装上两块披萨,端着它们坐到史蒂夫身旁,“喏,这是我们店最经典的芝士披萨,不知道你昨天吃没吃过,反正超级好吃!”

 

“谢谢。”史蒂夫接过来道了谢——他一直认为巴基是那种大大咧咧说话办事也不经过大脑的男人,但是这几个小时内他可对他改观不少。

 

“还有这个鸡块。”巴基将手中的盒子打开,体贴地将它们倒进盘子里并且挤上酱汁,“虽然这都是些垃圾食品,但是偶尔吃两顿也无所谓啦。”

 

史蒂夫见巴基温顺了不少,便叉起一块鸡块,递给对方,“别光照顾我了,你也赶快吃,刚才是谁叫着快要饿疯了?”

 

巴基不好意思地摸着头傻笑了一会儿,却并没有接过叉子,而是直接向前俯过身,将鸡块咬进嘴里。“谢谢你,史蒂夫!”

 

巴基身上若有似无的香水味飘进了史蒂夫的鼻子里。史蒂夫愣了一下,但很快便装作镇静自若的样子伸手拿起一块披萨,掩饰住了内心的波澜。

 

“你跟史蒂夫说清楚了吗?”饭后,洛基趁机抓住了一直在躲着他的巴基,扯到了院子里。他抱起手臂,昂着头眯着眼,做出盘问的模样,问道:“别跟我打马虎眼,昨天你不是说今天要跟史蒂夫把你俩的关系说清楚吗?”

 

巴基双手插着口袋,用脚摩挲着地面,小声“嗯”了一下。

 

“真的吗?”洛基明显不信,“刚才吃饭的时候,我可是察觉到你和那位政治家先生之间可没那么简单——你真的确定你名义上的丈夫依旧爱着他的前男友吗?”

 

“我当然确定。”巴基倏地抬起了头,似乎很是坚定自己的想法:“说实话,和自己的前任纠缠不清?当对方遇到困难又那么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要是说史蒂夫不爱他的前男友,他俩肯定没有可能,他又怎么会那么积极地跑去献殷勤?估计他现在在想着如何把前男友抢回来呢。”

 

“哦?”洛基觉得自己的眼睛可不会骗自己——因为他看到的压根不像巴基说得那回事,“我觉得吧,你还是得诚恳地跟史蒂夫谈一谈,要是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就不好了。”

 

“唔——我尽量吧。”巴基点头承诺着,“不过得过两天,史蒂夫因为我而受伤了,还一直头疼,我不能再烦他了——”

 

“巴基——”娜塔莎神色匆匆地跑来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冲着身后努努嘴,小声说道:“移民局派来一名探员,他说想跟你谈谈。”

 

洛基跟巴基同时望向了娜塔莎的身后,然而下一秒,洛基却像是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瞪大了嘴巴:“怎么是你——索尔?”

 

****

 

索尔坐在客厅中央,总觉得身后有一道探究的视线不断地落在他身上。他向着坐在他对面的巴基笑了笑,接着转过头回望着那道视线。

 

然而当他寻找到那道视线之后,对方却又很快调转目光,似乎刚才死盯着他的人不是他一样。

 

“我是刚调来纽约的索尔·奥丁森。”索尔以职业化的口吻开口说道:“现在你的资料由我负责,本来我打算过几天再过来拜访的——但今早我看到了报纸上的新闻。”索尔从自己的公务夹里掏出几张以巴基和史蒂夫疑似婚姻破裂的新闻作为头条的报纸,放到巴基面前。

 

“唔——这不是事实。”巴基谨慎地开口,“昨天确实史蒂夫把他的前男友接到家里来了,但这件事我是同意的了。”

 

“但你们吵架却是事实吧?”索尔点了点照片上巴基把史蒂夫推到的那副画面,“要我说,没有什么感情基础的新婚夫夫确实很容易吵架。”

 

他在套话,巴基想道。他用眼角撇了撇紧张的众人,突然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哎,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为了身份而跟史蒂夫结婚的——不过说实话,我也从没想到我们会结婚。”他的话说得让人摸不着头脑,“我的史蒂夫那么完美,很多人都想要得到他,我当然会担心——所以,虽然我同意史蒂夫把人带回家,但是我还是吃醋了。”

 

史蒂夫随即露出震惊的表情——说实话,他确实被巴基这番言辞给吓了一跳——但他还是很快就恢复如常。他走过来,伸出手拍了拍巴基的肩膀,说道:“我爱你,巴基,相信我。”

 

“我也爱你——昨天是我的错。”巴基回握住史蒂夫的手,对他表达着自己的爱意。

 

两个人到底是假意还是真心,此时谁都不愿去细想。


“看来你们很相爱。”索尔说道,他边又从公文包里掏出几份文件,边说道:“但是从你们的电话记录来看,你们似乎只通过办公室电话和巴恩斯先生上班的披萨店外卖电话联络。”

 

娜塔莎曾经提到过这方面的问题,她说她能通过一些技术手段篡改电话记录——但现在看来,这位移民局探员在她修改前就先出手了。

 

“也许你的资料有些错误。”史蒂夫从容地笑了笑。

 

“他们真的很爱对方。”这时,洛基也不由得插话道,他指了指史蒂夫额头的伤处,“你看,史蒂夫为了不让人伤害巴基而奋不顾身,这就是他们爱情的证据。”

 

巴基向洛基投来感激的一瞥——这位探员先生实在是不太好糊弄,他都觉得自己背后开始冒汗了。

 

索尔闻声转身,朝着洛基勾了勾唇,“哦,是吗?那么你作为巴恩斯先生的好朋友,你应该很清楚他们的爱情故事吧?”

 

洛基没想到自己竟然引火上身,他茫然地眨了眨眼睛,有些无助地看向巴基。

 

“他虽然是我的好朋友,但是他其实不是特别清楚我的感情状况。”巴基打破沉默解释道,但他见索尔对着洛基露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个计划。

 

对自己的盘问结束后,巴基悄悄扯了扯洛基的衣服,小声问道:“你之前追的那个男人怎么样了?”

 

洛基疑惑地看向巴基,似乎不太明白他为什么在这时跟他提起这件事,但他还是诚实地回答道:“上次吃过一次饭之后,就没有下文了。”

 

“哦——”巴基点点头,他沉默地咬着自己的指甲,眼睛在索尔和洛基之间看来看去。

 

“你怎么了?”

 

“反正你现在也单身,他看起来对你也挺有好感。”巴基自言自语道,随即他将乞求的目光转到洛基身上,“洛基,这个探员太不好搞了,我需要你的帮助。”

tbc

评论 ( 43 )
热度 ( 4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