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玫瑰园 第十二章(南北战争时期 ABO)

第十二章

 

Rogers上尉拿着Maria的卖身契,把她从树上放了下来,并宣布自己将在明日离开庄园。

 

瞧着Daisy那张像是吞了苍蝇的脸,要是放在原先,Bucky只会在心里狠狠地嘲笑——她到现在还在幻想着上尉能向她求婚呢!然而,此时此地,他怎么也笑不出来了。他被上尉的一番话弄的心神不宁,因为他看起来不像是在跟他说笑。可为他描述平等的北方、向他做出承诺的Blank也不可能撒谎。Bucky想,凭借着我对于Blank的了解,他绝对不会向我撒谎的——他撒谎能有什么好处呢?

 

这让Bucky混乱了,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该相信谁。

 

“Rogers上尉,我爸爸明天也不一定会回来,您为什么不再多留一天呢?”Daisy提着自己的裙摆跟在上尉的身边边走边说,急切地想要挽留他,“您如此突然地离开,我们无法提前准备您的欢送会。”

 

“这些就不必了,June小姐。”Steve拒绝道。

 

“那您得告诉我您为什么突然就要走了呢?”

 

“我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我想我在这里待得时间太久了,”Steve说道,他的眼神此时瞟见了Bucky扶着Maria慢慢走过来的身影,便立刻停住脚步。

 

“Rogers上尉,太谢谢您了。”Maria虚弱地走过来道谢。

 

“不用谢,Maria。”Rogers摆摆手,接着他又说道:“你今晚收拾一下行李,明早跟我一起出发,鉴于你的身体,我会为你安排一辆马车。”

 

Maria再次向上尉道谢,之后她就有些欲言又止了。她把目光投向Bucky,面露祈求,Bucky便明白了她的意思。但想起之前Steve的那番话,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提出来了,况且,现在还有Daisy一直在旁边看着呢。

 

“唔…上尉,”Bucky壮着胆子叫道,“关于Maria和——”

 

“我认为你现在应该好好休息。”Steve打断了Bucky的话——他当然清楚他想说什么,可是他不能答应,所以他没有回答Bucky,而是冲着Maria说道:“不要再去想别的了,你先把身体养好。”

 

“但是,上尉——”

 

“还有,Barnes先生——”他转头看向Bucky,再一次打断他的话,“形势我已经给你分析过了,我的决定也不会更改,希望你待会可以代我转达。”

 

Bucky扶着Maria的瞬间收紧,他抿起嘴巴,瞪着眼睛,和Steve对视了几秒之后,才大声说道:“上尉,您的意思我很清楚,我会一——字——不——差地转达!”

 

Steve周遭的气氛顿时冷了下来,他看着Bucky,蹙着眉,沉默地,没有再多说什么话,之后突然在Daisy想要上前说话时转过身,大步向着庄园内走去,看样子似乎有些生气。

 

Steve虽然身为一个军人,但他一直没有给人那种军人无法接触的冷漠感,可当他真正地板起面目、不出一声时,其他人这才发觉他是那么地威严不可违抗。

 

June夫人一直在一边默默地观望着形势,此时她连忙拽了拽还想去追赶上尉的女儿的衣服,小声地冲她说:“Daisy,停止。”

 

“为什么!”见妈妈的脸色十分复杂,她只得停下脚步,不甘心地说道:“如果我再不去说点什么,上尉他就真走了!”

 

“我当然知道!”June夫人说道,“但你现在不能再过去了,你是一位庄园主的女儿,不能放下身段去追求一个男人!”

 

Daisy愤愤不平地跺了一下脚,当Bucky从她面前路过时,她狠狠地说道:“都是你,Bucky,不是你向上尉通风报信,他也不会难么突然就离开!”

 

Bucky也在赌气,他回过头瞪着她,语气不好地问道:“上尉的离开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别逮着一个人就随便发火,我之前可是去求过你,然而你并不打算帮我,我就只能去求上尉了。”接着,他便不再搭理Daisy,扶着Maria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Bucky把Maria送回房里,和另一个与Maria交好的女仆一同忙紧忙出。Maria在这种炎热的夏天暴晒了一整天,又滴水未进,现在状况非常糟糕,好像就剩下一口气吊在那里一样,Bucky瞧着她都觉得十分心惊。

 

“天啊,可怜的Maria。”女仆的眼里泛着泪水,为Maria擦身的手也不自觉地哆嗦着。

 

“去看看有什么能吃的,Sophia。”Bucky拿过女仆手上的冷水布,吩咐她道。

 

“好的,Bucky少爷。”Sophia点头,在离开前还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正在遭罪的同伴。

 

“Maria,你一定要好起来。”Bucky小声地祈祷,“上帝,请您一定要保佑她,让她免于受这样的惩罚,求您了。”

 

“Bucky少爷…”这时,Maria虚弱地喊着。

 

“我在这里,Maria。”Bucky握住Maria微微抬起的手,“你想要什么?还是——”

 

“Bucky少爷,我知道是您——是您说服Rogers上尉买下了我,”这句话看似短小,但是Maria仿佛已经耗尽了她所有的力气,她舔舔双唇,让那干涸发白的嘴唇得到了小小的滋润,这才继续说道:“您能不能发发善心,问问上尉我和Shane该怎么办?能不能让他也把Shane买下来…”

 

“这个——”Bucky为难地回答,他不知道该怎么和Maria说。

 

“Bucky少爷,您想想办法,帮帮我,如果我这次跟着上尉走了,也许我就再也见不到Shane了——”

 

“Rogers上尉说——”Bucky回答道,“他说,不是他硬要分开你们,是法律!法律不会让你们在一起的,如果你们私自结了婚,那么会受到很严厉的惩罚。”

 

Maria听完后,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又说道:“只要让我们待在一个地方,哪怕我们不结婚,没有名分我也甘愿,只要能和他在一起——”

 

“Maria!”Bucky制止住Maria的胡言乱语,“你怎么能说这个!”

 

“Bucky少爷——”

 

“好了,你先不要想这些,先把你的身体养好。”Bucky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现在的语气与神态简直要跟上尉一模一样了。

 

Maria古怪地看了Bucky几眼,最终她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没过多久,Sophia端着一些清淡的食物走了进来,她小心翼翼地向周围瞅了几眼,迅速从围裙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纸条,神秘地递给了Bucky。

 

Bucky望着手心里被塞入的纸条,冲着Sophia道了声谢,便走到一旁的烛火边将它打开。他以为这是Blank给他的,但打开后上面却是精致的花体英文,书写它的人一看就是受过良好的教育,这让Bucky免不了奇怪起来。只见上面写着:

 

过一阵,我会邀你来北方做客,你要随时做好出发的准备。

 

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却让Bucky瞬间知道它出于谁之笔。此时,Bucky的心再次不受控制地再次加速。他刚刚在冷静下来之后,还担心着自己与Steve的关系呢!他以为Steve对他非常愤怒,以至于不会再帮助他了!然而,这张小纸条的到来又让他重燃了希望。啊!Steve!他真的是太大度了!Bucky不由得想道,而我——而我却像一个斤斤计较的小人一样,揣测他的想法!

 

Bucky一边不禁为自己的这种狭隘心胸而羞愧起来,一边又忍不住在心底夸赞Steve的为人。但是——

 

Blank在Maria的房门口探头探脑,Bucky瞧见他,连忙把Steve给他的纸条收进了口袋,表面上装出一副很自然的模样。

 

“Shane让我来问问Maria的情况。”Blank说道,他尽量踮起脚来,想要亲眼看看躺在床上的Maria。 

 

“她现在睡下了。”Bucky走过来,与Blank隔着一段距离回答道,“之前情况有些严重,但现在已经好多了。”

 

“好,我知道了。”Blank回答,他踌躇在门口,因为不同的性别身份而止步,“Barnes少爷,我明天——”

 

“Blank,你现在方便吗?”Bucky又向前走了几步,低声问道:“我有事情想要问你。”

 

Blank见他神情严肃,赶忙点点头,接着他跟上了Bucky的脚步向外走去。Bucky带着他来到楼梯的拐角处,这里灯光昏暗,一般人不太会注意到。

 

“Blank,我想问你,你曾经说过到了北方就要跟我结婚,”Bucky首先说道,他低着头,不知道眼神落在了何处:“这句话是不是你心底里的话?还是说,你只是在可怜我、施舍我而已?”

 

“当然!”Blank没有一秒犹豫,便回答道,“我当然要跟你结婚!”

 

“那么你还说过,北方允许我们在一起是吗?”

 

“是的!”

 

“可是我——”Bucky抬起了头,直视着Blank的眼睛,他努力地在分辨他的话是真是假,“我最近听说,北方的法律也不允许白人和黑人结合,难道你不知道吗?”

 

“哦——这个——”Blank突然紧张地支吾起来,他的双手握紧,不住地翻搅,“我曾听闻一位一位黑人律师娶了一位白人妻子,他们并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惩罚,只不过是罚了点款了事,而我想,吃苦我是不怕的,只要我到了北方,我就会努力工作赚钱——所以罚款肯定不会为难倒我们——”

 

“那你能保证吗?”Bucky打断了他的解释。

 

“我——”

 

Blank嗫嚅着,几次张口却又不能发出声音。这样的沉默使得Bucky的心一点一点凉了下去。

 

“你不能保证,为什么又要给我承诺!”Bucky狠狠地质问道,“给了我承诺与希望,却又不能确保它一定会实现——而且看样子,它一定不会实现了。这种事情你瞒着我又有什么意义?等我也去了北方,我就会发现这一切,你考虑过我在那时候该如何面对吗?”

 

“你听我说,Bucky!”Blank的额头开始冒汗,他急切地上前几步,想要拉住Bucky的胳膊,“什么困难我们都能一起扛过去的,我们千辛万苦走到了这一步,还有什么困难我们无法克服呢?而且——而且,我如果不去北方,我就永远不会出头,难道你想我一辈子只做奴隶吗?”

 

听到这句话,原本挣扎着的Bucky忽然冷静了下来,他冷笑一声,说道,“确实,你不能一辈子都做奴隶。”接着,他使劲地想要甩开Blank拉着自己的手,“请你放开我,Blank,你明天就要去北方开始你的新生活了,你为什么还要抓着我不放呢?你有大好的前程,不必要在这里向我解释。”

 

“不——”Blank喊道,“Bucky,不是——”

 

然而,Bucky并不再想听他的任何解释,他使出最大的力气,狠狠地推开了Blank跑开了。无论Blank如何呼唤,他决心都不再做回应。

====== TBC ======

这一章节奏比较快 因为我觉得应该向前推进一下了哈哈 你们还习惯吗
and...谢谢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大伙😚😚

评论 ( 22 )
热度 ( 118 )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