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锤基】曼哈顿男佣(富家子弟锤X平民基)Chapter 3

CP主锤基副盾冬 基巴依旧闺蜜组 现代 HE

脑洞来自于电影曼哈顿灰姑娘 

=====

故事梗概:洛基·劳菲森是阿斯加德集团旗下酒店的一名普通员工,阴差阳错遇到了阿斯加德集团继承人索尔·奥丁森,两个人一见倾心,但是阶层的差别能否让这份爱情维持下去?

更多请戳:文章归档

=====

Chapter 3

 

五点半的时候,洛基终于忙完了工作。天已经黑了下来,只留着天边还剩着一丝橘红色的光芒。洛基正好走到走廊的落地窗前,不由得驻足了片刻,看着那片红光一点点地消失在地平线以下。

 

“你在看什么?”

 

洛基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回头看去,发现是一下午没见着的索尔。

 

“落日。”洛基言简意赅地回答道。

 

索尔顺着洛基指的方向看过去,正好抓住了那最后一缕光芒。“我从没好好地看过落日,据说阿斯加德大厦的顶层是观看落日的最佳地之一,我们什么时候一起去吧?”

 

看着索尔这么兴奋地邀请他,洛基不忍心泼他冷水,只能委婉地说道:“有机会吧。”

 

索尔收回自己的视线,把它转向洛基,“我下午找不到你,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你也都没接。”

 

“我的手机没带在身上。”听到索尔一直在找他,洛基先是一愣,赶忙解释道。不过随后,他就想起酒店规定,又不由得冷下脸来,“你没有读酒店规定吗——上班时间不能随身携带手机!”

 

索尔一瞬间看起来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他抿着唇一脸委屈地看着洛基,仿佛在祈求他不要把这事说出去,“我的错,我今晚就回去仔细读它。”

 

洛基见状,不禁心软了,最后也只是咳嗽了一声,嘱咐道:“那你以后得记住,不然被别人抓住了我可救不了你了。”

 

“是——绝不再犯!”索尔立刻保证道。

 

索尔英俊的脸配上认真的表情,看上去很有说服力。洛基摆了摆手,接着想起了他俩之前话题,小心地问道:“你找我干什么——你又是从哪里弄到我的号码?”

 

“这太简单啦,随便找个同事就能搞到你的号码了。”这时,他俩走回了更衣间,索尔一边换着衣服一边问道:“我就是想问问,待会儿我们是去中央公园还是时代广场?”接着,他又发出一声感叹:“我很久都没有去过这些地方了,真怀念纽约这些丰富的‘夜生活’!”

 

“说的你好像去了一个杳无人烟的地方。”洛基笑了起来,但他回身见索尔一脸的认真,惊讶地咦了一声。“你之前去哪里了?”

 

“我去了非洲,做野生动物保护。”

 

洛基不由得又把索尔从上到下认真地打量了一遍——他没记得他从对方的简历里看到这一条——不过他还是评论道:“野生动物保护?这个工作可不轻松。”

 

“是啊。”索尔赞同道,“志愿者本来就不多,所以我们基本是全天工作——不过看到非洲那广阔并且从未被人类破坏过的自然风光,内心都平静了下来。”

 

“我能体会到。”洛基说道,“不过我听说,做这项工作还会很容易受伤——我是说被咬或者被误伤,毕竟他们都是一些未经驯化的‘小野兽’。”

 

索尔立刻掀起自己的T恤,自豪地展示那些可爱的小家伙在他身上留下的印记,直让洛基倒吸了好几口气。“这份工作既有意思也很有意义。”索尔说道,“不过刚到那里的时候,整天与动物为伴,出门也是人迹罕至的草原——生活单调地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了,当时真想长出一对翅膀飞回纽约。”

 

洛基被索尔的话给逗笑了,“长出翅膀——天呐,我现在正在想象着那副画面!”

 

他们有说有笑地走出阿斯加德大厦大门后,索尔却突然停在了原地,看起来不知道该往那边走。洛基适时地担起了“导游”的职责,带着他走进了旁边的地铁站。

 

洛基从包里掏出地铁卡,刷卡进了站,回头发现金发大个子有些尴尬地看着他。洛基立刻就明白了,不过他还是打趣道:“你忘带卡了吗?是不是非洲的生活太过原始,让你忘记了现代社会的文明?”

 

索尔摸摸脑袋露出一个局促的笑容,不过很快他便发现了立在旁边的机器,他抬手指了指,问道:“是不是可以在那里买票?”

 

“算了吧。”洛基制止了索尔的动作,为他刷了卡。

 

温度随着夜晚的降临更加低了,他俩最后决定还是去往人潮比较多的时代广场。时代广场算是纽约的娱乐中心,络绎不绝的纽约人和游客将它变得拥挤起来。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每辆开来的地铁上都盛着满满的人。

 

洛基和索尔登上开往广场的地铁,虽然他俩紧紧抓着车杆,但还是在转弯时因为老旧的设备而没有控制住平衡。

 

索尔一时没站稳,向后仰倒在车壁上,而洛基则撞进了他的怀里。

 

洛基的身高其实比索尔矮不了多少,但这样的姿势加上他脸上不正常的红晕,立刻显得他“小巧”了起来。

 

索尔下意识地扶住了洛基的腰——当他正感叹对方的腰太过劲瘦的时候,洛基正巧抬起了头。两个人的视线碰到了一起。

 

这太尴尬了——洛基立刻想道。下一秒,他便从索尔的怀里跳了起来,退到了一边假装整理衣服,并且露出了一个不自然的笑容。“不好意思——我刚才不小心——”

 

“没事,没事。”索尔站直身体,眼神躲闪地乱瞟到了一旁。不过,最终他的眼睛还是转回到了洛基的身上,他见对方仍旧有些僵硬,眼神中不禁流露出一丝温柔的戏谑。

 

二十分钟以后,洛基和索尔终于逃开密闭的人群,来到地面上。这时的时代广场早已灯火通明,来来往往的人的脚步也渐渐慢了下来。距离圣诞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这里早已洋溢起了节日的气息。

洛基的手冻得有些发红了,索尔在跟他说话的时候发现了他将手揣进口袋的动作,立刻跑进旁边的星巴克。

 

“你要大晚上的喝咖啡?你还想睡觉吗。”洛基站在旁边开起了玩笑。

 

没想到索尔接过咖啡,将它递给了洛基。“别喝,抱着它取取暖。”

 

“呃——谢谢。”洛基呆愣了片刻,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手已经因为咖啡的温度而暖了起来。说实话,索尔的细心让他不由得有些感动,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装作很平常的样子教育道:“你这样太浪费了,索尔。”

 

资料上写的索尔的年龄要比洛基小,所以洛基总是用一副长者的态度跟他说话。索尔听到这句话,依旧笑容以对,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他摸了摸肚子,冲着洛基说道:“我好饿,快走快走。”

 

洛基听完,尽职尽责地带着索尔走过路口,来到一个热狗餐车前。前面还有几个人在排队等餐,正在制作热狗的黑人大叔抬头看到熟悉的人影,笑得露出一口白牙,冲洛基打了个招呼:“嘿,洛基!”

 

“约翰大叔!”洛基招了招手,边排着队边向索尔推荐道,“这里的热狗是这几条街上最好吃的。喏,就是那款经典纽约热狗,如果再配上炸薯条,简直完美。”

 

索尔笑吟吟地听从了洛基的建议,最后他俩花了十块钱——索尔坚持请客——一人捧着一个分量十足的大热狗,继续顺着街道闲逛着。

 

洛基咬了一大口,含糊地问道:“你之前说你还做过模特?”

 

“做过几个月——在我打算自力更生的时候。”索尔回答道,他看到洛基嘴边沾了一点番茄酱,自然地伸手帮对方擦掉了。

 

洛基感到嘴边一热,再抬头就看到索尔将手指上的酱擦在了纸巾上。不过幸好手机信息提示声适时地响了起来,不然他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对方了。

 

洛基一手端着咖啡,一手捧着热狗,正想着该如何掏出手机时,索尔将咖啡端走了。“啊——谢谢。”洛基抿唇一笑,接着他点开手机,发现信息来自于自己本该在“约会”的室友。

 

信息只有一张图——一捧漂亮的鲜花占据了中央位置。

 

洛基赶快回了电话。

 

“怎么回事?”电话一接通,洛基就心急地问道。索尔在一旁疑惑地望向他。

 

“史蒂夫刚刚送了我花,还跟我说他爱我。”巴基的声音出奇的镇定,“我不知道该不该接受!”

tbc


(偶尔配个图哈哈)

评论 ( 17 )
热度 ( 3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