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stok图

欧美圈更文专用号 热爱古典风以及小甜饼 也会突然开车

ABO战士 真害怕会被请去喝茶

盾冬锤基EC的CP粉及RPS粉
【德哈福华AM还有klaine是萌点 E神和小天使也萌萌哒 等待发糖】
ralp真爱粉
最近大爱Nahuel和Arnaud
WB同步更新:Ters的小窝

【盾冬】玫瑰园(南北战争 ABO)第六章

第六章

 

马车踏过泥洼缓慢地行驶在山路上,Rogers上尉骑着马伴在左右,Bucky很有兴趣地欣赏着周围的风景。但是这样的好心情却很快被破坏了,因为旁边的田地里,有几个黑人在辛勤劳作,不远处站着一个手拿猎枪的白人,时不时的冲着奴仆们叫嚷。

 

每次看到这样的场面,Bucky就忍不住同情那些奴隶,他们丧失了人权,被迫沦为白人们的仆人和玩物,只要有一点不顺主人的意,就会遭受非人的虐待。

 

正如他和Blank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因为对方不小心睡过了点而耽误了工作,被他的姑父捆住双手吊在了树上。那时的他尚且年幼,想不出救人的办法,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给Blank带点吃的喝的,或是帮他松松绳子。不过就在那几天的相处里,他发现这个黑人不向他的其他同伴那样,无法反抗只得认命,相反他会抓住每个机会去认字、读书,最重要的是他虽为奴隶却有远大志向。当时他坐在Blank的身边,着迷地听着对方的描述,悄悄陷入了相思。

 

“Rogers上尉,我刚刚编制了一条围巾,是蓝色的,我打赌他肯定跟您很配。”Daisy尖细的声音打断了Bucky的回忆,她靠向上尉那一边,以一副害羞的姿态冲着骑马的男人说道:“回去以后我就拿给您看看,等到过阵子天冷了您就可以带啦。”

 

“万分感谢。”Rogers上尉转过头来,笑吟吟地道谢。

 

“如果您能喜欢它,那是我所期盼的。”Daisy开心地说,“那么我能否以这条围巾来要求您给我讲讲你行军打仗的事情呢?我对战场上的事情了解甚少——那是多么神秘的地方啊!如果你能满足我这个要求,我可以再为您织些别的东西。”

 

Bucky看了Daisy几眼,他觉得她现在看起来就像镇上酒馆里的老板娘——态度轻浮,专门喜欢和男人调情。

 

“我会给你讲讲这些事情的,但那里的事和你所想象的天差地别——当然,我也不会再要求你为我做些事情,能让你高兴是我的荣幸。”Rogers上尉回答道,接着,他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起他们军人训练时的辛苦、上战场后的残酷。他的语言条理清楚,用词也很婉转,通过一些描述,简直让人身临其境。慢慢地,Bucky也和别人一样,专心致志地听起Rogers上尉的叙述讲述了,期间他还会问几个问题,而上尉也都会耐心地一一解答。

 

他们的马车到了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Rogers上尉下了马,尽职尽责地让两位Omega搭着他的手踏下马车。Maria和Blank在旁边准备野餐需要的东西,Bucky则和Daisy带着Rogers上尉四处走走。

 

“在北方很少能找到这么安静怡人的地方了。”Rogers上尉首先开口道,他用手遮住强烈的日光,抬起头向远处望去。

 

“北方的空气一定很不好吧?我听说你们的人有很多身体都被空气给折磨坏了。”Bucky说,不过当他刚刚说完这句话时,被他抢了先的Daisy忍不住冲他撅了撅嘴。Bucky耸耸肩膀,转开视线,让自己置身事外。

 

“是的,”Rogers上尉回答,他特意等了一会儿,为了能让Bucky跟上他的脚步,“北方现在已经被污染地不像样子了,人们纷纷搬到了南方来,就是因为你们这里的宁静。”

 

“可是我却愿意到北方去。”Daisy适时地插进来,Bucky却因为她的打断而不太开心——不过谁让Rogers是被June一家相中的呢,他也没资格要求上尉只能跟他一人说话。

 

“为什么呢?”

 

Rogers上尉终于把视线投向了Daisy,这让刚刚陷入迷恋的女孩儿骄傲万分。她仰起头挺着胸,尽量把自己美丽修长的脖颈露出来,好让英俊的男人注意到。

 

“北方的男人更加率真,比我们南方的男人好多啦。”Daisy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她热切异常地说道,“我虽然没怎么接触过北方的男人,但看您就知道啦,您是那么真诚,那么潇洒,还学识渊博,我真得说,南方人没一个能比得过您的。”

 

Bucky越走越慢,在别人看来,他好像是被旁边的什么给吸引住了——什么吸引住他了呢?其实没有任何东西,他只是不愿再去听Daisy恭维的话,那些话叫他听都觉得害臊,更不要说她看起来已经忘记了从小所受过的教育——Omega应当矜持。她的行为越来越大胆,语言越来越露骨,Bucky真想赶快远离他们。

 

“我去看看我们的餐点准备好了没有。”Bucky终于想起了一个理由,在另外二人回答前,他便跑走了——也许Daisy会在上尉面前抱怨他的不懂礼貌,但管他呢,他可不愿再在那里带上一分钟了。

 

“Maria,你们准备得怎么样了?”Bucky终于又看见了熟悉的朋友们,他摆脱了烦人的礼仪,随意地仰躺在了早已铺好的餐布上。

 

“本来就快好了,但你一来就把东西全弄乱了。”Maria板起脸来抱怨道,不过不一会儿,她就绷不住笑开了。

 

“你总是在开我玩笑,”Bucky态度轻松地回嘴,接着他换了个动作,变成了架起腿侧躺着,用一只手撑着脑袋的姿势,这样他就能看到Blank忙活的身影了,“Blank,她这样欺负我,你不该给她点苦头吃吃吗?”

 

Blank冲他耸了耸肩膀,表示自己面对Maria也毫无办法,“我也总是被她欺负,她的这张嘴巴太厉害了,前几天还把Shane说得气势全无。”

 

“天啊,真的吗?”Bucky震惊道,Shane可是一个身体结实、高大威猛的白人,在农场里管着采购,从来天不怕地不怕(当然除了他的主人家),可没看到他被那个人吓破了胆,“快跟我讲讲,我太感兴趣了!”

 

“你敢跟他讲!”Maria掐着腰冲Blank说道,虽然她表现得怒气冲冲,但脸上却很可疑地显出了一丝红晕。发现了这点的Bucky惊奇地咦了一声。

 

“Blank,你告诉我Maria和Shane是不是——”Bucky大声问道,他站了起来,一下子跳到Blank身边,抱住他的胳膊叫起来:“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好戏!哎呀,我一定要听听整件事的经过!”

 

Blank瞅了瞅Maria,又看向Bucky,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讲出什么来。

 

见Maria缄默不语,Blank也是一脸凝重,Bucky这才察觉到不妥来,“哦,你们——”黑人和白人虽然在他看来只是皮肤不同,但对别人来说可不是这样。在南方,种族差别是相当严重的,黑人和白人永远不可能结婚。

 

可是北方——北方应该会有很大改善,因为那是一个多么自由的地方!。Bucky把目光悄悄瞟向Blank——他听Blank提过,北方可是有黑人和白人秘密结婚的例子,之后被发现,那对有情人也只是交了点儿罚金了事。

 

哦,北方!哦,自由!

 

当他张嘴想宽慰Maria几句时,他发现本应在周围散步的Rogers上尉和Daisy早早的回来了,并且Daisy神情紧张地走向Maria,跟她说了几句话,两人很快消失在旁边的树林中了。

 

Bucky连忙把抱着Blank胳膊的双手撤了回来,神情紧张地扯住了自己的衣服下摆,幸亏Daisy有自己的心事而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谢天谢地。但Rogers上尉——Rogers上尉向他投来疑惑的一瞥,嘴巴动了动却没有说什么。过了最初的慌张后,Bucky忽然眉头紧皱,心中盘算着起来。

 

当Rogers上尉的眼睛再次向他瞟来时,他立刻鼓起勇气冲对方走过去,“Rogers上尉,您是否有时间,我想同您谈谈。”

 

上尉温柔地看着他,语气也像是害怕惊吓到对方一样回答道:“当然有,你要谈什么?”

 

“我考虑了一下您之前的提议——关于去北方的事,”Bucky一双明亮的眼睛直视着上尉,脸上布满着对于未知生活的兴奋与希冀,“我想好了,我要跟您去,亲自体会你们的生活,感受一下北方的进步——我对南方实在太失望了,我不想再呆在这种不拿人当人的地方了,通过您的描述,我想我现在已经彻底爱上北方了!”

 

Rogers上尉的神情变了,整张脸充满着喜悦之情,他的嘴角也快要忍不住上扬了,“当然,Barnes先生,我会竭尽全力满足您的这个愿望的。”

 

得到肯定答案的Bucky露出了更大的笑容,但随后他踌躇了一下,小心地继续问道:“不过我还有个要求——我知道这太难为您了,可我必须得争取一下——和我们一起来的Maria和Blank是我非常好的朋友,我想把他们一起带走。”

 

Rogers上尉愣住了,他迟疑地看着Bucky,看起来这个问题确实难住他了。

 

“在我很小的时候,Maria就为了保护我而被姑父惩罚过,Blank——他也是对我非常好的人,我们互相了解、互相依靠,我不能想象到如果在陌生的环境没有他俩,我该怎么办。”

 

“好吧,”Rogers上尉打断了Bucky的话,算是给了对方一个承诺,“我虽然不敢保证,但我会尽力而为,毕竟你去北方也应该有熟悉的人相伴——Barnes先生,你放心,一切交给我吧。”

===== TBC =====

被预告炸出来了XDDDD 好期待!!!

评论 ( 10 )
热度 ( 128 )

© Terstok图 | Powered by LOFTER